海境咸鱼保护协会

智者不配谈恋爱 【18】

仿古的房间里亮着一盏暖黄色台灯。

浩如烟海的文件堆中,苗王正在奋斗。前日同海境对接的项目,负责人是海境的八纮稣浥——一条墨鱼中的墨鱼,但凡合同看差一个字,苗疆准要吃大亏。

苍狼太年轻。

千雪不干正事。

唯一能帮把手的王叔,在千雪住院后,往医院要比往公司勤快的多。

苗王悠悠叹上口气,只能独自鏖战,慎之又慎。


想啥来啥,未待颢穹结束伤春悲秋,竞日孤鸣一手手机、一手保温桶就进来了。

竞日孤鸣将手机平放到颢穹的办公桌上,接着转向颢穹平推至苗王面前:“王上做的?”


颢穹顺着对方的话去看屏幕中的内容,霎时就变了脸色。

颢穹拿起手边座机的话筒,免提拨号。

电话立时就通了,伴随着高端电话机绝不该有的电流声:“苗王阁下。”

颢穹孤鸣单刀直入:“你们对海境出手。”

“做研究,实验用的小白鼠总是要有合适的归宿。”

颢穹孤鸣沉下声,言语间已有寒意,不怒而危:“孤王再问海境。”

电话那头再不避讳:“是。”

“给孤王一个理由。”

“杀默苍离需要理由?”

“最后一次,孤王在问海境。”

“哈,维护其他王脉,这话不像苗王能说出口的。苗王大人,还是请您身后的智囊出面一谈吧。”


“嗨,又是如此低劣的挑拨。”竞日孤鸣幽幽佯叹一声:“您怂恿王上派人袭击北冥封宇车队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吧?子弹对亡命水无效,只为震慑北冥封宇而已,这是阁下的原话。可现在藏镜人前脚才袭击了北冥封宇的车队,你们后脚就引爆亡命水,如此拙劣的栽赃陷害,阁下想必已经找好说服苗疆的借口了。


“竞王爷见外了,”对面仍是不疾不徐的语气:“都是对付默苍离,分什么彼此。在下敢问竞王爷一句,您真的认为王上已经拉到海境的票了吗?不见得吧?欲星移为什么会和默苍离在一起?一、他们在叙旧?二、他们在针对苗疆?竞王爷您说呢?”

“阁下休要偷换概念。”竞日孤鸣打住对方、划清界线:“其一、王上制衡海境靠的是欲星移身上的亡命水,这是苗疆的底牌,而今你打了出去,苗疆就成了被动方。其二、海境是王上的合作对象,尔等此举是陷王上于不仁,更是在拖苗疆下水。”


电话那头的人不答反问:“听竞王爷这语气,是要同我等划清关系呀。这也是王上的意思吗?”

颢穹孤鸣干咳一声,未有回应。


颢穹不应,竞日孤鸣也不在深入。这苗疆之主终究颢穹孤鸣,而颢穹向来不喜欢别人替他作主。这一点分寸,竞日孤鸣从来懂得。


那人继续道:“吾等与王上休戚与共,所作所为也自是为王上筹谋。王上细想,现今太虚海境将乱未乱、中原史家分身乏术、云海默苍离更是自身难保,对苗疆是何等好的局面。行大事者不顾细谨,九王血脉湮灭于时间者众矣,不多一个海境。现下挑起云海与海境的对立,才是对王上,对苗疆最好的选择。方才竞王爷有一言却是不假,苗疆已经是被动方。王上,手上染血的不只是我们,您别无选择。”

颢穹狠狠挂掉电话,未有回应。


苗王垂下目光:“有劳王叔,饭就放那里吧。此事本王还需斟酌。”


竞日孤鸣略显诧异的‘啊’了一声:“这是给小千雪带的,小王就是看到消息顺路来看看。王上还没吃饭小王让苍狼再送一份?”


颢穹孤鸣:“……”

颢穹孤鸣:“没事了不用了。”







云海五局。

BOSS不在的第N天,想他——那是不可能的。


“!!”摸鱼中的玄之中一下子从沙发中弹起来:“老大,你看这个——”


忘今焉凑过去,喝到一半的一口茶好不容易才给咽下去:“你这消息什么渠道,太假了吧。”


“我看也是。”玄之玄摇头:“不行,我去找老五对一下。”


嘟嘟嘟,办公室里的座机开始运作,忘今焉接起话筒:“云海五局,哪位?”


与此同时,北冥封宇的手机震了起来,病床上靠着恰水果的蜃虹蜺用余光瞟了一眼屏幕,放弃了帮忙代接的打算:“王,电话。”


北冥封宇正跟着大夫看蜃虹蜺病历上的枪伤报告:“蜃卿接吧。”


蜃虹蜺眼皮都不抬:“欲星移的。”


“哦。”北冥封宇将病历交还回去:“大夫,抱歉失陪一下。我稍后会安排人再去找您。”


“您客气了,分内之事。”


北冥封宇回转到窝病床上蜃虹蜺的身侧取过手机。


“师相,怎么了吗?”


“您好,请问是北冥先生吗?很抱歉这样联络您,但您的手机会直接过滤未知号码,请您谅解。”


“你什么人?”海境之主凝下神色,语气一寒到底。


“是这样,这边是明鬼市特调科,需要麻烦您来一趟。”



评论(3)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