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境咸鱼保护协会

智者不配谈恋爱 【19】

凌晨时分,明鬼市特调科副组李剑诗深夜召集各方势力、紧急拉起的视频会议已近接近尾声。


“以上就是关于今晚酒店枪击事件的整体解释,很抱歉令诸位受惊。根据邪皇指示,我们明鬼市特调科负责协查此案,同时奉命紧急召开此次线上会晤,讨论明日会议是否需要延期。”


帝鬼是明鬼市的地头蛇,政府人事自是门清:“特调科负责人,别小楼呢?”


李剑诗坐在报告厅正中的位置,并没有因为周围屏幕上一个个的大人物而有丝毫失态:“别队在天志市出任务,在下李剑诗,别队回来前,案件就由我负责。”


头一个开口的却是俏如来:“国宾酒楼出了这样的命案,恕晚辈直言,与会人员的安全尚无法保证,明天的会还是延期吧。”


昊穹孤鸣自是不会做罢:“拟定好的日子,岂可随意更改。”


千金少亦拧起眉:“说开就开,说停就停,道域不像你们财大气粗。我们路程远,多几次可就开不起会了。”


一步禅空缓缓摇头:“人死为大,我等赞成俏如来的意见。”


帝鬼新收的干儿子不以为意:“明鬼市天天死人,按俏如来说的,干脆不干事了。”


戮世摩罗冲着屏幕呲牙一笑:“还是说自家老师进医院了,大哥就无心他事了。可惜啊,杀人犯的死活大家不关心,大哥,三比二哦。”


“注意你的言辞。不会说话,吾不介意让你永远说不了话。”上官鸿信抬眸,满是侵略性的对上戮世摩罗的视线:“羽国同意延期,三比三。”


俏如来吐上一口气,头一回感觉到这师兄还是有可靠的时候。


下一刻,八纮稣浥连上了海境方面黑屏已久的席位:“海境同意延期。”

只一句就匆匆又下了线。


情势明朗,李剑诗颔首:“既如此,明日由苗王提出的药物立项会议延期,议程再定。”


挂掉视频会议,立时又有电话打进来。

李剑诗接通电话:“别郎?”


别小楼的声音略显疲累:“诗儿,为夫要晚再两日才能回去,明鬼市的事情就先拜托你。”


李剑诗出言宽慰:“这边的事情别郎不用担心。小鸩的事情有任何需要,别郎也尽管同我讲。”


别小楼闷闷‘嗯’了一声:“冥医先生的意思,小鸩的情况必须尽快手术。可老岳头不放心还是想拖,方才冥医先生和老岳头大吵了一架。诗儿,这个手术风险很高,为夫也不知该不该劝老岳头。”


李剑诗已猜到七八分:“今天下午,默苍离在明鬼市卷进了一桩很大的案子,我想冥医先生也是因此上火。这种情况下冥医先生还愿意帮我们,我想他是真心为小鸩好。”


“诗儿的意思,为夫明白了。”别小楼深呼一口气:“为夫带瓶酒,再去老岳头那走一趟,不答应就喝倒他!”


李剑诗一向不愿意别小楼晚上独自出门,不过事态至此倒也没有办法:“天黑不要走小巷,尤其是没灯的那种。”


“哈,诗儿放心。”










特调科走廊,俏如来又一次撞到了今天线上有点靠谱的师兄。


上官鸿信穿着件再寻常不过的黑色大衣,风尘仆仆的模样,显然是才到的明鬼市。

上官鸿信:“穿刺伤?”


俏如来点点头:“不过运气很好,没有伤到要害。可特调科已经认定,人是师尊杀的。”


一个房间,两个人,一死一伤。

默苍离杀了人,这是铁案。


上官鸿信:“能私了?”

杀入私了……违法乱纪敢不敢这么明目张胆?这唯恐天下不乱的做风真是老师带出来的?


俏如来汗颜,肃然道:“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很困难,对方的背景也很棘手。”

俏如来将手中的资料递过去:“老师曾经的师弟,海境的人。”叹上口气:“我在云海并没有见过这位师叔,不过我已经联系忘师叔他们了。”


上官鸿信显然知道更多,只道了声麻烦。


俏如来:“师尊有在住所装监控的习惯,不过只有客厅有。我找律师看过监控,律师认为可以做正当防卫辩护。另外事发时,屋内的光谱也不正常。”


上官鸿信不以为然:“不要指望律师,史家无法介入的情况下,你的律师、人脉以及资源,和海境这种庞然大物都不在一个数量级。更危险的地方终于,这已经是刑事案件,完整证据链的已然存在,任何第三方都能做足文章。而师尊的人缘,一向不怎么样。”


“师兄的意思?我们可能会被群起而攻。”


“墙倒众人推,自古皆然。最好的情况,在老师伤好开庭之前,北冥封宇能认可这是正当防卫。”


“家父倒是同鳞王有过交集,师兄可了解此人?”


“你见过就知道了。”


前方,李剑诗已经迎了上来:“二位就是默局的——家属?”


俏如来:“啊——是这样的——冥医先生他——”


熟料上官鸿信直接插到:“是。”


俏如来一愣,算了,随你便吧……


屋内,蜃虹蜺已经站了起来,把俏如来盯的一阵发寒,目前这般的案情,多少还是有些心虚的。


但单论气场,上官鸿信这辈子还没输过谁,顺手将边上的人挡在身后:“怎么?海境已经嚣张到敢在警局里动武了?李警官,不管管吗?”


李剑诗自是不会理会这般明显的挑衅,只维持秩序道:“诸位冷静。默局还在医院,目前尚不具备提审条件,所以先同双方暂时通报一下案情。”


李剑诗示意助手将报告发下去:“根据现场打斗痕迹的勘验结果和弹道测试,凶器可以确认是默局的配枪,枪上也只有默局的指纹。不过鳞王阁下,根据客厅的监控,的确是师相动手在先,默局的行为具有自卫性质。”


蜃虹蜺听的近乎要笑出来:“连开十几枪你敢叫自卫?”男人豁然拍案怒道:“那老子现在去医院宰了默苍离也是自卫!!”


“蜃卿。”北冥封宇安抚的拍上蜃虹蜺的肩膀:“警官的意思,本王明白了。现在他们我也见过了,可以回去了吧?”


“自然是可以,不过双方既然来了,不需要沟通一下吗?”


俏如来点点头,主动上前一步示好道:“师尊绝不是会轻易动手的人,或许当中存在什么误会。”


“不必了。”北冥封宇径自起身:“告辞。”



评论(6)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