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境咸鱼保护协会

智者不配谈恋爱 【35】【END-上】

学宗大厦。

改装过的轻型指挥车停驻在学宗大楼的外的露天车场。

远远可以看到其他三宗的建筑。

“来的很快吗,默苍离局长——“逍遥游好整以暇的站起身:”或者我应该称呼一声黓龙君?”

“如果你当真如此怀念那场内战,吾不介意。”

“怀念——”逍遥游兀自嗤笑一声:“何其荒唐。”

默苍离只静静站在来处,一片漠然:“那就省掉这无聊的寒暄。”

逍遥游冷冷笑上一声:“默局唱的一首好双簧。上一秒还在海境身陷重围,下一秒就出现在道域千里缉凶。真是让在下佩服佩服。”

“若非确认我身陷海境,你又怎会如此仓促开启这场大戏。”默苍离缓缓摇头:“没想到真的是你——逍遥游。”

“默局何必如此谦虚。”逍遥游大笑起来,视线随即一凛:“你从来都知道是我,你只是没有证据。”

四目相接,默苍离不失方寸:“因为你一直做的都是因时导势、借刀杀人。你没有目的,你的每一次选择,都只是纯粹的为了让局面更加混乱。”

“哈——“逍遥游并不否认:”当年的黓龙君,不也是如此做的吗?刀总剑宗看不透你,星宗学宗同样没你的法,因为你的目的从来就不在台面之上。阎王鬼途认为我志在亡命水,颢穹孤鸣认为我图谋九界大权,覆秋霜认为我想一统道域,可他们都错了。我的目的从来都只有你——默苍离。”

默大局长悠悠一叹:“还是头一回知道,我能如此让人挂念。”

“何必故作从容,默局想必也很挂念会场吧。”

逍遥游按下遥控器的电源键,车载屏幕正中赫然便是中控室内外的画面。

中控室内,尽管藏镜人对颢穹实现了全面的压制,但无论造成如何严重的伤势,颢穹总是能在下一刻恢复如初。

一声轻叹似有若无,确实是无比熟悉的场景,默苍离已是了然:“颢穹身上的伤口早就愈合了,那一枪不是为的不是杀他,你们对子弹动了手脚。”

逍遥游:“是。”

默苍离:“现场没有更多的抑制剂了,少一个人,他们关不掉总控。”

逍遥游:“是。”

默苍离:“你留了后手,这里同样有终止一切的办法。”

逍遥游:“是”

逍遥游逆着那灼灼似火的视线望回去:“不劝我收手?”

默苍离神色不动:“我不做没有意义的事。”

逍遥游大笑起来。

“又有什么是有意义的呢?人命吗?还是你在乎的人命?”

“不问问你的徒弟吗?”

逍遥游抬手,扔出一个断云石模样的钥匙扣挂件。

“他死了。”

“我承认你徒弟厉害,我找不出任何破绽,但我不信。”

“如果说道域内乱里我学会了什么,那就是这个。”

“墨家的人,我一个也不信。”

逍遥游盯上眼前人的面容,想找寻出半点蛛丝马迹,但没有。

“师尊您哪怕演一下呢。您这样无动于衷,显得我这个做学生的很失败。”阴影中,一人信步而出,上官鸿信随口再帮师弟报丧:“不过也没关系,毕竟就在刚才,您就只剩我这一个学生了。”

‘合伙人’不期而至,逍遥游略有诧异的望向上官鸿信,随即释然一笑:“看来阁下的命,也不在默局的‘意义’之中。”

上官鸿信轻谑一笑:”所以这才会是一个有意思的问题。”

按下浪飘萍的枪口,逍遥游独步上前:“默局,今晚的计划、部署、口令,您的徒弟已经全都告诉我了。您可以试试,现在还能不能联系上铁骕求衣俏如来的人马。你想要总控,没问题——只一点,不妨让今晚的事情简单一点,就你我。”

“可以。”默苍离扔掉耳麦。

逍遥游走至操作台前:“这套车载中控链接了整个道域的通风系统,还有五分钟,道域大楼中的现状就会漫延至整个道域。而这就是整个雾化系统的总控,你可以停下它。当然,不是按一下就停这么简单,这个按钮会引发包括道域大楼在内的五栋四宗核心建筑的连环爆燃。”

逍遥游:“大楼炸了,道域会更新换代。但他们不死,整个道域就会死数以万计的平民。哦,对了,中控室是爆燃的核心区域,杏花君难免要被波及。”

“来,选吧,让我看看什么才是你眼中有意义的事。”

逍遥游打开root权限,点击销毁。

屏幕中弹出确认执行的倒计时。

十秒倒计时开始流转。

默苍离并没有用到十秒,男人按下确认键,干脆利落。

意料之中,逍遥游想要笑,还没来得及出声,就听到对方再吐出了两个字。

“杏花。”

逍遥游诧异望过去。

他眼中从来冷血如同机器的怪物,一只一句,无不郑重:“你要的答案。”

默苍离:“对作为国家机器负责人的我而言,人命是责任,九届是责任,不外如是。对于默苍离而言,杏花君是意义,毋庸置疑。”

默苍离:“你试图在只有责任和义务的高层叙事中探究个体的价值,注定陷入死局,徒劳无功。”

默苍离最后一次望向对方:“有遗言吗。”

察觉不对的浪飘萍率先动手,却被占据地势的雁王从身后一招偷袭击倒。

逍遥游淡淡回望过去,只简单叹道:“很遗憾,我还以为————你我是同路之人。”

上官鸿信无辜耸肩:“确实很遗憾,可师尊的选择————我早就知道了。”

浪飘萍方欲还击,却被逍遥游拦下。

逍遥游:“老酒鬼,算了。” 

浪飘萍:“逍遥游————”

逍遥游:“枪给我。”

相持半响,浪飘萍交出配枪,逍遥游拿过枪,扔到地上。

默苍离:“有遗言吗”

逍遥游:“这是我一个人的局,和道域没有关系。”

“那就到你为止。”默苍离对着远处至高点比出手势,随即转身离开。

默苍离没有回头,径直的赶赴的方向,是正在熊熊燃烧的监管会会场。

不到半分钟前他才亲手炸掉的道域四宗大楼。

狙击镜后的凰后收到信号,校准、开枪、枪响。

一击而中,子弹贯穿的后劲,将逍遥游一连带退数步。

浪飘萍抢身去扶,怀中的家伙咳血不止。

浪飘萍赶忙的去捂伤口,毫无效用。

“搞不懂你……真的搞不懂你。”男人咬牙切齿的无措中隐约带上了哭腔。

“逍遥游……你算是找到得到答案了吗。”

逍遥游眨眨眼,眼中隐约看到的还是默苍离头也不回冲向火场的背影。

一个智者,居然做出这么蠢的事。

他阖上眼,或许蠢的是他,是他该更加专注眼前的人和事。

浪飘萍的身影已经逐渐模糊。

“我想……是吧……”万千思量终是归于一叹:“老酒鬼,回学宗吧”

“好……”

浪飘萍抱起逍遥游,走入身后同样处于一片爆燃之中的学宗大楼。

不顾生死。

 


评论(8)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