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境咸鱼保护协会

智者不配谈恋爱 【34】

“四份的量。”冥医埋头再次将身上的试剂清点一遍,给出结论:“最多能搞出四份抑制剂,但不保证对现场的变种药物有效。”


总控室很有可能已经被污染了,而抑制剂却不一定有效。


“所以,我们为什么要冒这么大的风险,去关所谓的总控?”温皇仍是一派的漫不经心。


“都说了,万一对方控制了整个换气系统,我手里这一点抑制剂根部不够用!”杏花简直抓狂。


“而现场有大量无法脱身的政商高层,一旦感染,后果无法估量。”耐着心帮冥医补充的竞日孤鸣嘴角挂着意味不明的笑。


神蛊温皇这下笑的越发令人如沐阴风:“听上去也不是坏事。”


杏花君深呼上一口气,顿觉比起这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智者,自家苍离还是要正常不少。


“麦在意,习惯就好。”千雪孤鸣见怪不怪的拍拍药友的肩膀:“抑制剂给我一份,算我一个。”


藏镜人也不多言:“算我。”


颢穹孤鸣自不能让自己被野兄弟比下去:“孤王去。”


竞日孤鸣适时的咳上一声:“小王认为不妥,既然无法确认抑制剂一定有效,那么至少保证外面的人按得住里面的人。这样即使进去的人失控,外门仍旧可以控制局面。”


冥医点点头:“这一点,竞王爷倒是说的在理,不如由竞王爷代替苗王。”


“什么在理!!”千雪孤鸣这下意见强烈:“小叔身体不好,万一被这药物搞出并发症了怎么办?你给治吗!!”


虽然贼想怼一句‘我给治’,但现在显然不是时机,杏花君抿唇:“那就我、千雪和苗王阁下吧。”


冥医看着手中的结构图:“这个操作点有主控和副控两个中控,你们二人去主节点,我去副结点。”







扭开抑制剂的瓶盖,杏花君拧起眉毛,仰头一口气吨吨吨喝了个干净。


这玩意比中药苦比西药涩,也不知道小鸩怎么能调出这么奇怪的味道。杏花君打定主意,这回有机会出去,一定要好好改良这药的口味。


杏花君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跨入白雾弥漫的‘区域’。


心中倒数十秒,脑子仍旧是清晰的。


没事——有戏!


视野被雾气限制,杏花君在找操作台的位置上,费了不少功夫。


好在关闭结点的操作并不复杂,照着默苍离方才发来的指令一行行输入终端,杏花君不算费力就到了最终的确认界面。


杏花君打开对讲机:“我这边搞定,可以关!”


对讲机一侧传来电流的滋啦声,没有预期的回应。


与此同时,主控室内,颢穹孤鸣正在经历极大的内耗。


苗疆之主手中是一把匕首,名日‘狼王爪’,据传是初代苗王留下的传世之物,历任苗王均贴身携带。


而此刻,颢穹孤鸣锋刃所向,却是他一母同胞的小弟。


毫无防备,刀刃自千雪孤鸣腹部贯入,叫嚣着撕裂皮肉骨血。


温热的液体浸红衣衫,鲜血如涌。


“——王兄?!!”


千雪孤鸣不可置信的望向身前之人。


血迹自千雪孤鸣的身下渗开,遍布在地上,一直漫延至颢穹孤鸣的脚边。


颢穹用左手死死扼制右手的手腕,却怎么也无法让右手放开那柄已然染血的刀。


情况有异,守在外面的竞日孤鸣反应迅速:“温皇,拦住罗碧!!”


神蛊温皇罕见的迅速与竞日孤鸣统一了立场:“好友,冷静。”


藏镜人恶狠狠对上身前人的视线:“颢穹失控了。”


神蛊温皇对上藏镜人视线,不闪不避:“你进去——救人?杀人?”


冥医没事,颢穹有事,那藏镜人又会不会出事?


冥医没事,颢穹有事,差异又出在哪里?


竞日孤鸣心绪飞转,豁然出声:“颢穹肩部的伤,子弹有问题!”


“那药就没问题。”神蛊温皇快速接上。


竞日孤鸣交出仅剩的抑制剂:“藏镜人,交你了。”


藏镜人一把夺过药瓶:“我只保证千雪的安全。”










“俏如来。”队伍的频道里传来铁骕求衣的声音:“最新的坐标信息拿到了,我转给你了,你带人过去。”


“收到!”俏如来自指挥车的车尾厢上跳下来。


利落从枪架上取枪,表面镇静的领队俏俏正搁心里边打鼓。


道域这边人手不够,再不能搁师叔们身边当个挂件,稳稳当当出任务了。


当然,单人任务,早晚都要上。


然鹅,问题在于,事实上,严格来说——他甚至还没过试用期……


入职三月,落地部门核心工程?


昨晚墨书,上官鸿信自称过来人,还给他补了大段的实战须知。


‘第一回都这样,过来了,你就会发现也挺简单。’上官鸿信如是说。


但愿吧……俏如来给自己打个气,招呼队员整装出发。




事情不出意外的就出意外了。


拿到坐标去围人的他们,莫名其妙反倒被对方从后面打了闷棍。


这要是在打游戏,俏如来好歹是要举报对方开透视的。


可惜现实不是游戏,没处讲理,连个举报按钮找不到。


被对方摸清了每一步的俏如来举步维艰,十分钟不到,打出GG。


紧接着,俏如来就见着了——害他人生第一回单人任务惨不忍睹的罪魁祸首。


眼前,围着他的枪手们分列左右,一前一后两道人影自当中走出。


逍遥游以及——上官鸿信。


“你——!”俏如来愤然望过去:“你把部门部署泄露给了逍遥游?!”


上官鸿信不疾不徐的摊手:“这不是很明显的事情吗?”


“上官鸿信先生。”一旁的逍遥缓缓开口:“投名状有了,但还不够。”


逍遥游上前半步,取出一柄银色的小口径手枪,瞟一眼俏如来,递予雁王:“阁下请。”


上官鸿信接过枪,半句话都没有多说,甚至在俏如来反应过开之前,完成了从瞄准到射击的一连串快速精确打击。


上官鸿信开了枪。


——朝着俏如来开了枪。


胸口的位置一阵剧痛,俏如来下意识去捂伤处。


要死了?还是死在个内鬼手上。早知道上周在正气山庄吃火锅的时候,就把戮世魔罗打一顿了,这下没机会了。


俏如低下头看向胸口的位置。


半响才反应过来哪里不对劲,手是干的——没有血。


眼前,上官鸿信三两下拆下弹匣,甚至很是不满的啧声道:“空包弹?”


逍遥游不与置否,只道:“这是史艳文的儿子。”


上官鸿信将枪装好丢回去:“没意思。”


“他的身份敏感。”逍遥游拍拍上官鸿信的肩膀:“阁下的诚意,我已明了。这边就全权交与阁下处理了。”


逍遥游收回多数人手,在一众人的簇拥下,跨上一旁保姆车:“默苍离那边交予在下,阁下可安心静候佳音。”


只想利用不给交底,上官鸿信心里暗骂一句老狐狸,面上仍旧不动声色。


“我会处理。”上官鸿信颔首,也不纠缠,爽快的留在原地,大大方方目送对方离开。


随即从善如流的全权处理了现场的情况。


具体的处理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四刀带走三个留守,外带一枪报销巷口准备报信的逃跑者。


三分钟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俏如来惊魂甫定。


觑一眼面前貌似天生反骨、但属实正道栋梁的师兄,俏如来总算回过神来:“刚才要不是空包弹怎么办?”


“你是史家人,而逍遥游是一个很有分寸的人。”上官鸿信答的随意。


俏如来一口气险险没上来:“不是——万一呢?”


上官鸿信这厢有板有眼:“你要相信,逍遥游对道域还是有点良心的,他不会想把道域拉入杀戮与报复的循环。”


俏如来简直满脸问号:“您用反派的良心来赌我的命?!”


“师弟啊,拜入师尊门下,你该有所觉悟。我们师门的宗旨只有六个字,牺牲牺牲——:”上官鸿信若有所指的挑眉轻笑起来:“——还是牺牲。我先给你铸个心,以后你毕业的时候就不会那么奔溃了。”


“昨晚墨书上,你可不是这么说的!”俏如来恨不能把昨天的聊天记录怼上官鸿信脸上:“你说明天不用怕!你会罩我!”


“墨书聊天,不能当真。”


“?!!所以昨晚全都在忽悠我放松警惕,好被逍遥游一网打尽?”


上官鸿信蹭蹭鼻梁:“当然还是有真的。”


“什么?”


“你真的是我唯一的师弟。”


“……”


TMD师兄都是大猪蹄子,俏如来长出一口气:“现在怎么办?”


“跟上。”


“怎么跟?”


“多亏有你。”上官鸿信玩味拍拍师弟肩膀:“刚逍遥游那把配枪, 我动了点手脚。”




###


上官鸿信:有你真是我的福气


俏如来:有你我的真的服气


问:铸心为什么是师兄来干


墨导表示我这么好的人设,可干不来这些黑暗的东西。「狗头」



评论(6)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