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境咸鱼保护协会

智者不配谈恋爱 【33】

玄之玄披着皮,一波发言整的慷慨激昂。

临了还不忘坑一把同门,为海境当局的工作量添砖加瓦。

“兹事复杂,一时难以尽述。“

“三日。”

“三日之内,紫金殿当给大家一个交代。”

别说,刷爆老三信用卡的感觉还真不错。

显然,对于自家塑料的同门师兄弟,玄之玄的分寸拿捏的相当不错。

原本将浪宸台围堵的水泄不通的人群,已然有了松动的迹象。

毕竟只要杀人的指控不成立,自家师兄就是再不招人待见,也远到不了天怒人怨的地步。

覆秋霜对这现场突然冒出的变数,一时间却是没有反应,顿了半响,才重新试探打量起眼前情状。

他见过尸体,尸体当然能造假,更何况对方是欲星移。

但——说不通啊————对方能出面,完全没有必要让事情闹到这一步。

可——不能动,这个人站在这里,这些被煽动的市民中不会有他的助力。

覆秋霜巍然不动。已然骑虎,此时一退,那就只能等人清算了。

现场谁都可以退,但无论如何,覆秋霜都已经没有退路。

玄之玄也不至于那么没有风度,同样由着那些被利用的市民自行散去。

双方就像达成了默契的共识一般,静静等待着‘潮水’的褪去。

覆秋霜摩挲了下手中的拐杖,皮笑肉不笑:“师相还真是福大命大。就不知这福寿能至几时?”

砚寒清能够调动的人手,顶破天不过百人。连现场的半数警卫都在他的掌控之中,人潮散去,谁死谁生,未可知也。

硬拼就硬拼,覆秋霜有恃无恐。

玄之玄反唇相讥:“您这一把年龄,就免操心别人了。”

覆秋霜豁然抬眸,目射精光。

“——你——不是——”

眼前海境‘师相’的一瞬慌乱,被覆秋霜尽收眼底。

————上当了!!

对方这一招偷梁换柱,险险逼得他底牌尽现。

未及细思,覆秋霜豁然暴起,直取这玄之玄的面门。

下一刻,这位海境的三朝元老,脑海中警铃大作。

原因无他————眼前的‘海境师相’,在笑。

玄之玄冲着对方一勾唇角,丝毫不掩饰眼中的戏谑,心底更是暗爽。

这老东西——上套了。

只见玄之玄像是失了重心一般,人一整个的砸向后方。

覆秋霜让对方这碰瓷一般的行径给惊着了,赶忙下意识的后撤一步。

然而对方并不给他机会,玄之玄自顾自的攒劲往后飞,足足飞出有半米远,哐的一声砸到后面的立柱上,然后哇的吐出一大口血来。

忘今焉三步并做两步冲上前,抱起玄之玄就是一顿蒂花之秀:“雨相大人!!您做什么?!!你要造反吗?!!”

“保护师相!”砚寒清竭力断喝:“拿下覆秋霜!!”

一片错愕,举众哗然,形势急转而下。

覆秋霜可以看到,多数还未及散去的人众,抄着家伙提着刀就冲着他来了。

“那是假的!!”覆秋霜咬牙暴喝,却无济于事。

人群——被对方煽动了。

覆秋霜深吸一口气,心一横高声命令道:“拿下这个冒牌货!!”

潜伏于人群中的暗子闻声而动。

然而这一点波澜,很快又被庞大的人潮湮没。

绝对的人手差距前,覆秋霜的人并没能凭借过硬的身体素质,冲出人海。

一场混乱。

在结束的那一刻,砚寒清仅仅用了九十六人,就缴了覆秋霜近五百死士的械。

“雨相大人,太贪了呢。”忘今焉走上前:“砚寒清无法让众人信服,你同样不能,但你却误认为自己可以。你去尝试证伪,就是将这些人推给了我们。你合该认下老七的,没人能在这种情况下清晰的判断。而模棱两可之间,人们——总是倾向于相信自己愿意看到的。”

“这不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玄之玄一贯的嘲讽拉满:“雨相大人,人民群众的汪洋还真是浩瀚呢。”




三十分钟后,砚寒清联系的支援才陆陆续续的到场。

八纮稣浥瞟了一眼现场的情况,几分钟内就把情况了解的七七八八了。

“大伙辛苦了,剩下的事交给当局就好。”八纮稣浥朗声:“雨相覆秋霜阴结死士,煽动市民,意图不轨。一干人等暂由玄玉府收监,听候发落。”

北冥皇渊二话不说,带着兵就开始利落绑人。

砚寒清凑上八纮稣浥耳边耳语几声。随即,宗酋大人就在现场市民的面面相觑下,继续完成了覆秋霜的未竟之业。

玄之玄喜提银色手镯一副。

在激起下一波民愤之前,玄之玄在宗酋大人凌厉的视线下,识时务的一摊手卸去伪装:“好吧,我是假的。”

八纮稣浥适时出言安抚众人,总算是结束了这一场闹剧。

收拾完残局,八纮稣浥才终于进到浪宸台内。

北冥皇渊万分积极的递上一杯茶:“稣浥,辛苦了,快喝口水,休息一下。”

宗酋大人望向砚寒清:“砚大人说说吧,怎么回事?”

砚寒清干咳一声:“形势所迫,不得已而为之,还望宗酋大人见谅。”

“全在大人的掌控之中的局面,梦虬孙还能一连打了十几个电话来催我。”八纮稣浥摇头啧声:“覆秋霜这么精于算计的人,如何被你逼到这般破釜沉舟?”

“是我被雨相逼到破釜沉舟才是。”砚寒清苦笑一声:“若我无法控制局势,雨相单凭这一场暴乱,就能没有任何负担的杀掉我们。即使劝退的被煽动的市民,我的人手也远远比不上雨相。若是没有云海的人相助,宗酋或许就只能给我收尸了。”

八纮稣浥望向砚寒清,意味深长:“假的就假的,现在的海境能有个人来以假乱真,不见得是件坏事。”

砚寒清:“宗酋不必多虑,在下请您当场澄清,必然有所考量,假的,才容易使人放下戒心。”

八纮稣浥啧上一声:“砚大人话中有话呀。”

砚寒清对上对方视线,郑重其事:“宗酋大人,这是一场博弈。我正试探拉拢您,我相信您不会是敌对的力量,也希望您能助我们一臂之力。”

未待八纮稣浥做出回应,房间的门蓦然被推开了。

直到见到屋中的砚寒清,荷枪实弹全副武装的青年才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定洋军并不是滨海城内部的守备武装,带着人马入城驰援,北冥缜着实是费力不少的心力。

“殿下?!你怎么——?!”这下论到砚寒清合不拢嘴了:“外军私自入城是要论罪的。”

“是梦虬孙喊我来的。”北冥缜上前一步,郑重其事的看向对方:“砚寒清,太危险了。”

北冥缜双手搭上青年的的肩膀,眼底满是担忧:“为什么不早些通知我呢?”

一旁的北冥皇渊蹭上前,搂一把自家稣浥,啧啧摇头:“稣浥没眼看啊没眼看,白跑白跑。”

八纮稣浥挑眉轻笑,捎带的调侃出声:“砚寒清,看起来你并不需要——我们玄玉府的一臂之力。”




道域会场大楼。

D区三层546,冥医正同外界通着视频。

“三层目前还没有被波及到,这应该是亡命水的变种,不确定之前的抑制剂是否能有效。”

屏幕中的默苍离颔首:“一层已经彻底失控,老二正在组织人手。暂时不要离开房间。”

冥医犹豫了下仍是道:“苍离啊,他们既然能控制通风系统,房间内的也不一定安全。我这边还有抑制剂,我们不如试一下,关掉大楼换气系统的总控。”

默苍离沉默片刻不改果断:“明白了,我把大楼的内部构造图发过去。温皇的坐标我发你了,他们在找你,先和他们会合再行动。”

“师兄。”凰后按下回车,七组更为精确的坐标浮现于大屏之上:“老大那边结束了。老七他们拿到了覆秋霜的终端,最近这个终端有向道域的双向通讯,这是大致的区域。”

默苍离颔首,将新的限制条件输入命令行,大屏上的解析进度条立时提了速度:“杏花,这边快追溯到侵入者坐标了,我们马上过去,你——多小心。”

冥医点点头:“你才是了,顾好自己!”




####

总结一下

墨家的人不讲武德,碰瓷我好几十岁的老同志。 

评论(14)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