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境咸鱼保护协会

戏上戏下

### 智者不配谈恋爱 春节番外


《智者》这部剧的立项,只源自冥医杏花君的一句话。

据说那日杏花君和默导正凑在客厅的沙发上,电视频道不经意间就切到了尚贤宫新出的古装剧。

——大型、古装、权谋

广告里的六个带着火花特效的大字金灿灿发着光,生怕观众不知道这又是一出“墨家内乱”。

杏花君咽下口奶茶:“苍离啊,你们工作室怎么老出这种内斗的剧本?难不成塑料是真的?忘今焉他们是真的对你怨念深重?”

默大制作人沉默以对,随即反手就给两个徒弟发了邮件。




一场三个人的剧本会,就此拉开序幕。

BOOS默苍离首先提出最高指示:“要写实,要宏大,要一个不塑料的墨家。”

俏如来埋下头将重点记在笔记本上。

一旁,上官鸿信专业拆台:“师尊,恕我直言。第一项和第三项是矛盾项。”

“四年本科三年硕士,如果到现在你还没有处理矛盾的能力,请不要在外面说是我的学生。”

“您是老板,您说了算。”上官鸿信乖乖举手认负。

俏如来积极发言:“师尊的意思是——师叔他们不反水,不搞事,不黑化?”

上官鸿信嗤笑一声,语气抑扬:“不搞事,拍尚贤公寓日常?这是要丢掉墨家的灵魂啊。”

“仔细想想,再讲一次。”一旁的默大导师没得感情。

上官鸿信干咳一声:“当然,一直内斗观众也会审美疲劳。另辟蹊径不失为一种破局的手段。”

默苍离满意点头:“基调就这么定了。有什么问题没有?”

俏如来举手。

俏俏在笔记本上涂涂画画,终至一塌糊涂:“师尊,战力算不过来。”

俏如来:“不算师尊,九算五个天王。九算都不塑料了,二师叔和风逍遥不能塑料吧?又一个天王。三师叔那边还绑了一个巨头。反派拿头打?”

“战力这么玄学的东西就别管了。”上官鸿信轻松破局:“拍现代吧。”

俏如来这边同样不甘示弱:“单拼脑子,反派拿头打?”

俏俏试探出手:“师尊。要不意思意思黑化一个?”

“不行。”默导语气坚决:“不要塑料。”

这厢俏如来眼巴巴望过去:“师尊,您不想一集完吧?”

成果感人。

默苍离思忖片刻:“宰条鱼吧。”

ennnn……好像也不是不可以。

上官鸿信蹙眉:“这样海境的投资不好拉。”

默苍离不为所动:“你们不是只有海境的投资能拉。”

上官鸿信:“成吧。那我今晚把大纲拉出来?”

想了想上官鸿信的一贯编剧风格。

默苍离很难不没意见。

“俏如来主笔,你去拉投资。”

上官鸿信:“……”

谢谢您,有被排斥的感觉。





最初,上官鸿信失败的第一步,蒿的是窝边草。

师兄的一番输出下,俏如来本来是想投来着,奈何戮世摩罗联合雪山银燕跟他唱对台,史家的投资没了下文。

最终,上官鸿信最后拉到的金主爸爸叫颢穹孤鸣。

听到剧本里竞日孤鸣竟然对他颢穹还有不多的感情,颢穹孤鸣二话不说就投了这部剧。

为了给金主爸爸排面,铁骕求衣被铁军卫开除军籍,苗疆内乱彻底被扑灭在火苗苗里。



鳞王是个客串的角色,北冥封宇的日程是——送自家师相到剧组,客串一下走人,接自家师相回家。

欲星移一杀青,海境那边约个时间约到人头秃,俏如来连夜改了剧本,马上帮北冥封宇也杀了青。

海境比较好约的是砚寒清,听说剧本里有坑俏如来的戏,砚寒清薪酬都没谈就入了组。



和谐琉璃树是上官鸿信夹带的私货,对此雁王表示,九算都能去塑料,琉璃树为什么不行。

去塑料的大势就此一发不可收拾。

神蛊温皇和藏镜人是被千雪孤鸣拖来的,看惯剧本的还珠楼主对自己剧本里过分安分的人设不甚满意。

“千雪想看不塑料三杰。”

面对藏镜人核善的目光,神蛊温皇放下了蠢蠢欲动的手,终是没有向剧本伸出罪恶的爪子。




竞日孤鸣去还珠楼要狼主的那场戏,是小王私加的。

不要问,问就是带资进组。

总之,看着自家侄子天天上赶着往还珠楼跑,竞日孤鸣一直有种自家白菜给猪拱了的感觉。



最后,关于杏花君的被迫出柜。

新剧的记者发布会上,一排话筒不出意外的怼到了默苍离身前。

激动不已的小记者双眼放光:“默导您好,能够看到您和杏花君的新剧,在一季度的市场上取得了巨大的反响。除了剧中的CP线,观众们都很好奇,您和杏花君在剧外也会有联系吗?会像朋友一样经常私下里相处吗?”

默导神色巍然不动,淡淡一句:“剧中所有感情戏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

信息量爆炸,一时没反应过来的众记者:哇靠,是不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一旁的杏花君:“——欸?!!”


### 虽然有点晚,但是新年快乐呀!


评论(10)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