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境咸鱼保护协会

智者不配谈恋爱 【25】

一场枪战转成械斗。

左边挡着俏如来的玄之玄同紊劫刀难分伯仲。

右边护着默苍离的上官鸿信对上砚寒清分身乏术。

比鹏对上风逍遥就更显吃力。

最大的变数却仍数北冥皇渊。一个传闻中纵情玩乐的闲散王爷,打的铁骕求衣近乎没有还手之力。

这边铁骕求衣以臂护额,正面受下迎面一击,被北冥皇渊击退一米有余,直撞到身后的墙上。

“老二!!”玄之玄拧眉,情势不妙。

铁骕求衣反手将刀插入墙中以稳住身形,现场微弱的平衡,会因为极小的变数倾刻崩塌。

————铁骕求衣不会让自己成为这个变数。

北冥皇渊这厢兴致更盛:“寡人好久没遇到过像样的对手了,你不错。”

铁骕求衣啐上一口血,拖着刀并不废话,一人一刀再次对上北冥皇渊。

北冥皇渊在武学上的造诣着实不差,不消片刻,铁骕求衣就发现手中的刀并没有发挥什么作用。

两人陷入了单纯的肉搏。

拳脚相交,裹挟起风声簌簌。

没有枪械的呼啸,没有刀剑的铮鸣,这般赤手空拳的近战搏斗,只有拳拳砸在肉上的沉闷重声。

攻击与防御的不断交错之间,二人的呼吸越来越急促。

终于,铁骕求衣低喝一声:“想办法脱身,快!”

随即,铁骕求衣将刀一横丢在了路边,轻车熟路的卸下一份炸药,颇有一种一夫当关的气势。

北冥皇渊这才明白了对方的算计,铁骕求衣凭打斗过程中一番拉扯,将绝大部分的海境人马、与包括羽国人马在内的默苍离一行隔到了两边,现在这家伙手里的东西一搂火,就真的是纯炸鱼了。

北冥皇渊冷笑:“怎么,赌命么?”

铁骕求衣一哂,针锋而对:“我不怕死,千岁怕吗?”

草,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北冥皇渊暗骂。

有人的动作快北冥皇渊一步。

但见同比鹏过招的军官手中动作骤然加快,身子一矮便旋身幌过比鹏,身形于众人中如风而过,呼吸间就到了铁骕求衣身后。

专注于北冥皇渊的铁骕求衣并没有注意到身后的威胁,被偷袭的人利落的用刀削掉了那段引爆的线引。

风逍遥于铁骕求衣身侧站稳,且皮且稳:“老大仔,都说了要冷静。”

现在显然不是发火的时候,铁骕求衣只能自己给自己压火:“我很冷静,打不过就得讲策略,懂?。”

风逍遥这下越发主动起来:“我啊我啊,咱俩加起来,干翻他们。”

“风逍遥,你清楚自己再干什么?”铁骕求衣沉下声色。

“我比较清楚,再继续下去,老大仔,你会死的。”

风逍遥用手蹭蹭鼻头,甚至半开起玩笑:“安心了老大仔。其实吧,有颢穹孤鸣这么个上司,我想辞职很久了。”

“哈。”铁骕求衣竟是笑出声来,总是有着一些人事,能够让打工人们瞬间产生共鸣:“谁不是呢?”

风逍遥跟着朗声而笑,将刀一转同铁骕求衣并肩而立:“听到了吗那边的默先生,老大仔带着我辞职了。我俩断后,快带你的人离开吧。”

“二师叔!”俏如来大急。

玄之玄亦紧促眉头:“老二,别乱来!”

“走。”干净利落、默苍离神色不动:“老二,别死了。”

“哈。”难得被BOSS这么直接的担心一回,铁骕求衣心情大好:“放心。”







风逍遥这一反水,身后的铁军卫登时反水了泰半。

苗疆王储苍越孤鸣无辜躺枪,顷刻间就掉进了狼窝里。

“拿下苍越孤鸣!!”

“保护殿下!!”

拥王派和造反派一下打的不可开交。

终归是白日无际这帮风逍遥的支持者占了上风,缓过手来的白日无际快步上前。

“都住手,不想苍越孤鸣受伤的话!!”

北冥皇渊打的正起劲:“这倒奇了,苗疆皇子的死活同我海境有何干系?”

“王爷,慎言。”砚寒清看向为首的风逍遥:“你们想如何?”

风逍遥:“放我们走。”

砚寒清不动声色,继而看向铁骕求衣:“你们走,他留下。”

“两败俱伤,一死而已。海境已经死过人,海境也不怕再死人,”砚寒声示意身后军兵架起枪:“海境自然也会杀人,要杀的人,也不一定非得是默苍离。”

“砚寒清,不过是些无关痛痒的小角色,犯不上血拼吧。”北冥皇渊泛起难,这受伤了怎么和稣浥交代。

砚寒清仍是盯着铁骕求衣:“阁下三思。”

“可以。”

“喂喂喂老大仔。”风逍遥瞬间跳脚:“变卦有没有你这么快的?”

铁骕求衣不答,只简单道:“我欠你一回。”

风逍遥却不吃这套:“都什么时候了,老大仔你还说这个。”

好在铁骕求衣早有下文:“还一顿风月无边。”

风逍遥朗声而笑,整个人放松上一截:“老大仔,那一顿可不管够啊。”

铁骕求衣这回总算不同他讨价还价,爽快就应道:“管到你够为止。”

“哈,老大仔,得尽快哦。”







尚贤宫,这是位于西涛市郊的一处建筑群。

类似这样的安全屋,云海五局下面有很多。

墙上的投影正播放着一则视频,来源不明却足够震撼,以至于短短半日就在网络上掀起了巨浪惊涛。

视频里,一个身形与史艳文无二的人在明鬼市一处高楼架枪,目标正是主干道上海境的车辆。

俏如来已然明了:“是叔父,爹亲绝不会做这种事情。”

玄之玄撑着脑袋:“问题是网络上知道史艳文的人、要比知道藏镜人的人多太多。对方只一招,就把史家推上了风口浪尖。”

俏如来:“而且按照爹亲的性格,绝不会出面澄清以置叔父于险地。”

玄之玄啧声:“如此,史家便自顾不暇了。”

默苍离:“联系上老五他们了吗。”

上官鸿信:“冥医先生目前很安全。和师尊猜得差不多,岳灵修也是亡命水的服用者。当年,为了治愈岳灵休的失觉症,鸩罂粟和冥医一同研制了初代亡命水。”

俏如来:“接下来怎么做,师尊你拿主意吧。”

默苍离抬眸:“在此之前,你们任何问题,可以尽管问我。”

玄之玄一乐:“师兄有心骗我们,问了也是白问。师兄无心骗我们,又何必去问。凭师兄的能力,无论真假都难有破绽。对我们来说,结果无外乎信与不信。而这个问题的答案,师兄已经看到了。”

俏如来、上官鸿信已然正面对抗政府,铁骕求衣、玄之玄不远万里助他脱困,忘今焉、凰后更是为了他的计划公然叛出云海。

玄之玄话锋一转:“总之,咱们什么时候吃过这种亏。老二的事,老三的事,冥医的事,总得让幕后的混蛋们付出代价。”青年故作轻松的扬起眉毛:“对吧?师兄。”

“这是——自然。”

评论(4)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