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境咸鱼保护协会

智者不配谈恋爱 【24】


医院过廊,海境的人呜呜泱泱围了一片

“砚寒清,怎么回事?王怎样了?!!”急匆匆赶来的梦虬孙喘着粗气。

“伤到了动脉,不过目前已经脱离危险了。按医生的意思先在监护室观察一段时间。”

北冥皇渊怒不可遏:“先是欲星移,再是皇兄,简直欺人太甚!”

覆秋霜悠悠一叹:“千岁此言虽说过激,倒也不假。”

覆秋霜眼底闪过三分算计,视线扫过在场诸位大臣及众多王室继续道:“这话本应是王来讲,如今老臣也只好僭越了。默苍离是有名的智者,先是以伤病为由以拖待变。现在更是果不其然——逃了。海境再不有所行动,杀入者恐将逍遥法外。”

“噢?”八纮稣浥挡下就要上套的北冥皇渊:“照雨相的意思又该如何?”

覆秋霜干惯了借刀杀人,但自个儿却不会轻易的蹚浑水:“嗨,老朽不管事很多年了,怎好越俎代庖。只是听到明鬼市那边最新的消息,有所感慨罢了。”

“看到鬼!”梦虬孙瞬间被撩上了火:“申玳瑁,带上你的人跟我来!!”

“谁敢!!”却是有人厉声呵止。

“你什么人?”覆秋霜觑一眼砚寒清,无不轻蔑:“对龙子大呼小喝,有没有规矩。”

砚寒清不失分寸:“雨相,龙子大人,武装冲突需要王的首肯,这才是规矩。”

覆秋霜轻笑一声:“王如今这个样子,事急从权,岂容你这小辈置喙。”

眼前的青年仍是一副进退有据的模样,砚寒清只简单的问道:“所以雨相大人没有王命?”

覆秋霜一愣,只得推搪:“王遇刺的突然,自是未及请示。”

不料这个砚寒清就像等在了这句话似的,立时递出了文件:“可砚某这里有王命一道,请诸位大人过目。”

“我看看。”立场被夹在各方之间的申玳瑁这一下颇为主动。

申玳瑁先是粗略一观,以回应四围关注的眼神:“是王的字印。”

“王命?!”梦虬孙凑上前:“王吩咐了什么?!”

覆秋霜的脸色已有些僵硬:“即是王命,那海境如何做,就请砚大人示下。”

“诸位大人,卑职砚寒清,奉王命全权负责此事。”青年不卑不亢从容为礼,语出惊人:“海境会做该做的事,但这些都同雨相大人您没有干系。”

“武装冲突,需要王命。这道命令,在下没有,诸位更没有。”砚寒清郑重定下事情基调:“诸位既没有王命,还请不要擅自行事。”

确认了书令有效的申玳瑁总算是如蒙大赦,申玳瑁恭谨表态:“申玳瑁定全力配合砚大人。”








清卯宫宅邸,黑色轿车微微的停在了未珊瑚身前。

覆秋霜拉开车门:“娘娘可否赏脸一叙。”

未珊瑚不置可否,顺着覆秋霜的意思上了车。

车俩一路向北,与海境大厦的方向背道而驰。

“娘娘见过苗疆的昊穹吗?”

“未曾得见。”未珊瑚话锋一转:“倒也无甚兴趣。”

“哈,明人不说暗话,娘娘可有兴趣同老夫合作?”

“雨相大人总得给本宫一个理由。”

覆秋霜呵呵一笑:“海境三脉,鲲帝、鲛人、宝躯。如今鲲帝本就所剩无几,宝躯未姓一家独大。只要你我合作拿下鲛人一脉,海境易主未可知也。”

“雨相说笑了,鲛人一脉,谁人不知雨相德高望重?拉拢鲛人,您何需与本宫合作?”

“鲛人一脉,也不尽是老夫的门生。”

“哈,遍数鲛人一脉,还有比雨相更能服众的人不成?”

覆秋霜缓缓摇头:“前日突然冒出来的晚辈小子,可也是正经的主脉鲛人啊。他占了理占了势占了王命,弄的老夫着实难堪呀。”

“连您都没有办法,本宫就更是爱莫能助了。”

“嗨,娘娘是聪明人。老夫就不绕圈子了。如今海境上下对默苍离的火已经不小了,可还不够,老夫希望宝躯一脉能添上这一把。”

“雨相不妨把话说的再明白些。”

“对付默苍离这样的人,只有一次机会,一击不中,死的就不是他了。老夫只是想把变数降到最低。”

“雨相还是没有回答本宫的问题,合作的前提是互信。您挑了如此危险的对手,那就起码让本宫清楚——现在已经发生过什么。”

“哈,驱虎而吞狼罢了。那欲星移在海境什么地位?若北冥封宇对此毫无反应,公司上下几人能服。他北冥封宇不站出来,失的就是人心。他站出来,那默苍离岂是易于之辈?终究会是你我得利。”

“北冥封宇不在,要逼王室对上默苍离怕是不易。”

喉管像是干到的风化一般,覆秋霜发出沙哑的笑声:“所以娘娘您就是老朽另寻的他解呀。”







明鬼市上空,大作的警报声已经一连响了好几日。

俏如来打开震动不止的通讯器,就在看到的备注为'好友'的用户转发过来的最新的通报:确认原云海五局默苍离畏罪潜逃,现发出红色通缉,不论生死。

红色通缉令,这才前多长时间,现在政府实时性这么高的吗?

下一秒,通讯器就被上官鸿信利落夺过,上官鸿信径直卸下电池:“这玩意会被追踪。”

“师兄放心,这是加密设备,只有几人知道。”俏如来自信道。

下一秒,前面的巷道就传出军用发动机的变速声,三辆完全视交通法为无物的武装吉普一段漂移,360度横停到了众人面前。

常言道,一拖二是一种实力。

上官鸿信一不小心就踏出了失败的第二步。

我真傻,真的,我单单知道师尊的天运是负的。

没想到师弟也如此的一脉相承。

拦路在前的苍越孤鸣清清嗓子:“在下苗疆苍越孤鸣,奉命追捕逃犯,诸位不要做无谓抵抗。”

苍越孤鸣身侧,全副武装的青年自副驾一跃而下:“铁军卫风逍遥,看在老大仔的面子上,我不伤人,麻烦默先生配合。”

比鹏带来的人在上回冲出医院的过程中已经报销了大半,现在二次被围上,就很麻烦了。

“我带剩下的人挡住他们。”上官鸿信取下身后的突击步枪:“师弟,从后面走。”

“从哪里走?”声音来自后方,来人年龄不大,手中却是玩着一副很是老干部作风的保定:“太虚海境,北冥皇渊,还请诸位束手就缚。”

后方此刻赫然也满是军警,一片人马中,俏如来看到一个熟悉身影:“利用俏如来的信任,好友真是让俏如来失望啊。”

“与杀人犯为伍,好友才是令人失望。”话虽如此砚寒清仍是做出让步:“你可以走,默苍离必须留下。”

“俏如来断不会留师者一人置身险地。”

砚寒清并不理会,反是对着默苍离道:“你确定还要累及两个徒弟白白送命?”

这样的威胁显然动摇不了对方,默苍离神色不动:“如果你认为他们两个可以令吾妥协的话,那吾可以明确告诉你,你、我、他们,在场的这几百条人命——没有什么不同。”

“砚寒清跟他们废话什么嘛。”神形慵懒的北冥皇渊并不耐烦,一抬手,身后就架起一排的枪:“我这儿接到的命令,反抗者,生死不论。”

上官鸿信啧上一声,枪已上膛:“比鹏,风逍遥归你。这个我来。俏如来,顾好老师。”

比鹏咽下一口口水,这个风逍遥貌似打不太过……

俏如来点点头,心里给自己打个气,嗯,打个兵应该木问题。

“胡闹!”伴随着一声断喝,北冥皇渊手下的军警方分列两侧,让出一条路来。

“皇兄——?!”北冥皇渊收起方才散漫的态度,连着保定都揣回了怀里,稣浥好不容易点头放他出来做些正事,可不能搞砸了。

北冥封宇断然一挥手:“都让开。”

“皇兄?你认真的。”北冥皇渊狐疑。

“本王说让他们走。”

见自家大哥不似在说笑,北冥皇渊乖乖抬手认负:“行行行你是BOSS听你的。刀叔,让条路出来。”

“王——”却是平日从不蹚浑水的砚寒清开了口,素来脾性随和的青年此刻阴沉着脸色,连着着周遭的气场都染上了一层风雨欲来的压抑:“——这也是师者的意思?”

“自然。”‘北冥封宇’不假思索应的果断,不料下一刻,砚寒清竟然豁然抬起枪口,不加犹豫的扣下扳机。

好在身后的'护卫'反应及时,一跃扑倒了‘北冥封宇’,这才堪堪都过对方的‘弑君’行为。

得,这下傻子也看得出穿帮了,铁骕求衣拽起身下的玄之玄的后领,向后急退,口中还不忘补刀:“老七你行不行,一分钟露馅。”

被拎着的玄之玄分毫不让:“呸,小爷和鳞王又不熟,你行你上啊。再说没我这一分钟,你进得来吗?!”

俏如来看清极速靠近的人:“二师叔!!七师叔!!”

“诸位未免太过分了些。”这边北冥皇渊脸色不善,显然是被惹恼了。

“奉劝千岁,让你的人收起枪。”铁骕求衣三两下除去风衣外套,外套之下赫然是一排的炸药。

“千岁,这东西是还珠楼最新的EM254,这玩意炸了,现场一个都活不了。”那边风逍遥却是有些急了:“老大仔,你冷静!!”

铁骕求衣很冷静,单冲着鳌千岁:“铁骕求衣,青椒。”

“哈!”北冥皇渊示意左右皆放下枪械,其势如风掠身而前:“你在小看谁?!!”


评论(6)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