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境咸鱼保护协会

智者不配谈恋爱 【7】

铁骕求衣伙着风逍遥把任务对象包了饺子只花了四十六分钟,不得不承认这个看着不咋靠谱的兵长打起仗来又狠又稳,至少要比自己强。

俏如来叹上口气,明明自个儿在国防大学也是优秀毕业生,怎么一出来遇到的尽是怪物。

“俏如来,加个微信呗。”风逍遥向你发起了好友申请。

俏如来也不废话,掏出手机就扫了对方递来的二维码。

“加我好友就要请我喝酒哦!老大仔多一份风月无边哦,算俏如来的!”风逍遥挥挥手,带着一干队员就此离开。

“哈?”俏如来并没有反应过来。

铁骕求衣:“不用理会,今晚的酒早就结给他了。”

“哦哦,那师叔我们也会去向师尊复命吧。”

“你先去,我处理些消息。”

铁骕求衣打开手机,列表里的'万恶资本鱼'已经戳了他二十余次。应该是知道他在任务,对方并没有打电话过来。

看来不是什么要紧事,铁骕求衣悠悠打回去。

“老三,什么事?”

“老二,请客吃饭。”

“哈?”铁骕求衣看了眼灰扑扑的自己,嗅着身上残余的浓重火药味:“我现在出去,会吓到人。”

“来我家,地址发你。对了,记得带两份炸鸡。”

铁骕求衣:“……”

算了,反正他今晚的任务也结束了,剩下的夜交给老大慢慢熬吧。




铁骕求衣顺带还捎上了老五老七。

以往每回执行完任务,他们几个都会找个酒吧喝上一宿,玩完命后的劫后余生总是值得庆祝的。

欲星移敏锐的发觉人头不对:“老大呢?”

玄之玄像模像样的喝着并不怎么能品出名堂的所谓名酒:“师兄明天要就要口供,老大加班呢。”

凰后遥遥一举杯:“敬可怜的老大。”幸灾乐祸的不要再明显。

玄之玄瞅瞅桌上的炸鸡骨头:“我们四个人,就这么点吃的,不够啊。”

欲星移大手一挥:“随便点。”随即画风突转:“反正我不掏钱。”

凰后:“老三,地主之谊呀。”

“地主家现在没有余粮,”欲星移摊手:“我手机号被店家拉黑了,不然怎会诏诸位爱卿前来勤王。”

“算了算了,我买单!”玄之玄豪气干云:“我绑定了老大上回的卡。”

提起那卡,玄之玄顿时有了话题:“敢用局长的生日设密码,老三,老实说你是不是对局长有意思?。”

欲星移一口可乐险些没喷出来:“你脑子被龙涎口淹了吧?你去有意思一个试试!”

玄之玄顿时一阵恶寒:“好像是有点惊悚。”

铁骕求衣:“咱能别聊这么恐怖的话题吗?”

凰后撑着下巴:“我觉着蛮有意思。”

铁骕求衣&欲星移&玄之玄:“……”

咋吧完嘴玄之玄用忘今焉的卡又点了两份全家桶,随即端起金主爸爸的气势,大嚷电视不过瘾让老三把投影支起来。

吃人嘴短的欲星移依言照做,并更进一步,按头给众人安利了当红艺人一步禅空和锦烟霞的新作——白蛇劫。

一部电影的功夫报销了半柜子的典藏红酒,临走玄之玄才记得给忘今焉打包了些剩下的。

月光如银,铁骕求衣的背影在门口的位置顿了一下:“还回来吗?”

回答他的是一声浅叹。

“那你保重。”铁骕求衣似是了然,点点头大步融入夜色之中。




几个塑料师弟在外面花天酒地整宿未归,忘今焉熬了整夜总算问出了些眉目。

忘今焉:“他们在研究一种药物,代号亡命水,据说终极目的是长生不老。”

“哈。这不是痴人说梦。”玄之玄讥诮。

忘今焉:“这当然是天方夜谭,被看中的应该是这个项目的副产出。根据口供,这种药物现阶段能大幅提升个体的力量和速度。但目前的副作用会扰乱人的神志,尚无使用价值。”

铁骕求衣对这个方面一向敏锐:“听起来很像超级士兵的概念。”

忘今焉颔首:“没错,比起长生不老,这个目的更为实际,也更为实用。”

“卧槽,”玄之玄激愤起来:“又是哪个在搞事。”

默苍离则更为务实:“是谁不重要,是目前的证据导向谁。”

忘今焉摇头:“对方做的很干净,没有证据留下。但目前,绝命司方之墨对一切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或许我们可以考虑——”

“不必。”默苍离打断忘今焉:“主谋方之墨,犯罪事实清晰,结案。”

忘今焉一顿,随即便反应过来:“明白,我去整理结案报告。”




方之墨才被忘今焉磨了一晚上,现在这个人都无精打采萎靡的不行。

“长官,该交代的我真的都交代清楚了。”方之墨叫苦不迭。

“放心。”默苍离难得表现的善解人意:“我不会为难你。”

“多谢长官!多谢长官!!”

“你可知道杏花君的去向?”

“长官是说冥医。 他的事我也是听说的,这家伙不懂事非要退出和上面闹翻了,听说是被上面——”方之墨压底声音做了一个手刀抹脖子的动作。

“你的上峰故意将事情透露给你,意为震慑控制于你。他们若真如你所说杀了人,就不会给你编一个如此模棱两可的故事。尸体总是比语言更具有震慑力。先思考再回答,对你来说很难吗?”

方之墨被怼的一愣,仍是能屈能伸:“是是是,长官都对,是我蠢笨。”

“别再废话了,我要有用的情报。”

“可我和冥医真的不熟啊……”方之墨满脸生无可恋:“就听说他们万济医会的几位,都走的挺近……”



默苍离在工位上低头扣着手机。

男人难得认真斟酌了一遍措辞。

发出了第一条短信。

'杏花,你在躲我?'

'你已经知道我的查封412项目的消息,但是你仍没有联系我。'

'其一,你得罪的势力仍在追杀你。'

'其二,我查不够深入。'

‘你现在的位置很危险。'

'而你不准备停下。'

'这件事我会查到底。'

'你不是一个人,也没必要一个人。'

'我想我们有聊一聊的空间。'

电话另一段,杏花君盯着屏幕头皮发麻,智者什么的真是太可怕了,这人怎么什么都知道。

冥医带着几分挫败缴械认负。

默苍离终于从杏花君那里收到了第条一回复。

——绝命司不是一个人。

默苍离反手把电话拨了回去,仍是忙音。

‘杏花我想大概知道你的位置,但我更希望你能主动同我合作。’

默苍离思忖片刻,又编辑了一条信息,按下了发送。

'杏花,我很想你。'

还珠楼,神蛊温皇饶有兴趣的看着脸色一阵红白的某人,打趣道:“冥医先生这是被默局长表白了?”

“要你管。”杏花君撑出气场瞪了温皇一眼。

“冥医大人可不要被智者的花言巧语蛊惑呀,要知道你但凡接了他的电话。以云海五局的技术,凰后几分钟内就能定位你的位置。”

杏花君哼上一声,不再多言。

神蛊温皇懒洋洋的摇着羽扇:“其实和默苍离合作也未尝不可,云海五局是极好的助力。”

“当初也是你说,苍离在体制内,而我要对付的人却是体制高层,势必会拖累他!”冥医愤慨,智者都是一群什么玩意!!!

“诶,此一时彼一时。”神蛊温皇拉长语调:“当初默局长尚未涉足,他若帮你必会惹来一身是非。而现在,云海五局已经炸了昊穹孤鸣一个实验室,同不同我们合作,以默苍离的能力皆不难进行下去。如此,合作又何妨?”

杏花君审视的看着对方:“你不会是图省事陈这么说吧?”

“冥医大人怎会如此想,温皇一向以诚待人呀。你即帮我治愈凤蝶,吾必祝你达成所愿。”

片刻,默苍离的手机叮咚一声响了起来。

来自冥医杏花君——‘苍离,我们见一面吧。明天中午,老地方。’


评论(4)

热度(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