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境咸鱼保护协会

智者不配谈恋爱 【8】

清晨,俏如来依旧作风良好的提前三十分钟在门口打了卡。

环视云海五局之内,一张张办公桌旁还荒无人烟。依照他的经验,师叔们会在最后五分钟内颇有默契的有序相继登场,而他的师尊会卡着最后三十秒压轴上班。

不过今日明显有所不同,因为默苍离的办公室内已经亮起了灯。

俏如来敲敲局长办公室的玻璃门:“师尊?”

“进来。”是默苍离的声音。

办公室里还有一人,一身保全装束穿得笔挺,硬生生让那人穿出了军装的质感。

那人意味不明的朝俏如来挑眉一笑:“你就是俏如来?”

极强的侵略性和威胁性引得俏如来心中响铃大作。

这种自带鼓风机的无差别挑衅,默苍离早已见怪不怪:“你师兄,上官鸿信。听他说,你们墨书上不是很聊的来?”

俏如来:“……”

可能这就是传说中的见光死吧……




老地方是九界国防大学内的一家酒馆,有幸得到学校食堂的同行衬托,成了不少国大学子记忆中的一块朱砂痣。

顺着打在店内照片墙上的黄光,默苍离轻车熟路的找到几个熟悉面孔。

打头一张是忘今焉贴的,是铁骕求衣的生日照。

好好的生日,几个愣头青堪堪打起群架,当真一群刺头。

就在这家店的墙上,欲星移伙着玄之玄给铁骕求衣拉了三条大红横幅,分别上书:

'热烈祝贺铁骕求衣新生杯夺冠「未遂」‘、

'${铁骕求衣}++'、

以及‘冷静的过生日是长寿的必要条件'。

刚拿完新生杯羽毛球赛第八名的铁骕求衣被搞到差点社死。几个家伙结结实实的干了一架。

“苍离啊,这不是你带的几个小鬼?”杏花君一进店,就看到默苍离对着照片墙出神。

这是相当少见的事,哪怕是杏花君,也难摆脱这样的定势。

怀念两字对一般人来说司空见惯,对默苍离这样的人却显得违和。

“嗯。”默苍离点点头回过身,引冥医到预定好的位置上:“老板人还是太好了,当年店都被他们砸了,照片居然还给他们留着。”

“哈,那自然是咱们苍离连队长善后得当。”冥医说笑起来:“不过你们班倒也各个都是人才,军校生哪有这样的,我当时甚至都怀疑是不是院长把刺头都丢给你了。”

默苍离显然不太愿意回顾这几个刺头的‘辉煌往事’:“菜我点了一部分,你看有什么要加的。”

冥医接过菜单,一溜看下来喜欢的菜前面全有小勾。

智者什么的也不是完全没有优点,就像现在,从大学开始,他喜欢什么默苍离全都记得。

“杏花,抱歉。”

冥医抬头,虽然掐头去尾,但他知道默苍离指的是什么。

“欸,打住!”

其实吧,当年的事,生气当初是真的生气,可对方是默苍离啊,好几年前的事,到现在,再多的气也只剩下对默苍离的担心了,但心软嘴不能软:“不告而别的事你别想随随便便就糊弄过去!!”

“杏花。”

杏花君点点头,表示自己有在听。

“四年前,我们接了一个任务,提前写遗书的那种。刚那张照片上的十个人只回来了六个。”默苍离摇摇头改口道:“算五个半吧。”

冥医点点头,也就这部分是他知道的。

要不是默苍离的关系,当年他根本不会去接那台手术。

当时他就想到了默苍离,但默苍离的师弟伤的很重,任他再急也无法打听到想要的消息。

冥医叹口气:“说实话,我当时怕极了。怕你也出了事情。直到两年前你主动联系我,我才舒了口气。当时以为你们的事情总算结束了,没想到不到一个月你又玩消失。”

“杏花,你相信天运吗?”默苍离低头看向手中的纹路:“很早之前就是了,和我走的近的人终是为我所累。不,准确的说是我牺牲了他们。在变数之前,我放弃了他们。”

“苍离啊,你在说什么鬼话!!”

杏花君敢忙呸了三声:“不要把一切责任都强加在自己头上!!”

“你怕被我牺牲吗?”

“林北怕你把我的命也变成自己的负累!”

冥医努力放缓语气试图抚慰对方:“我不会怪你,永远不会。”

“你和我们这类人不一样,你本无需走入这场因果。”默苍离仍未抬头:“所以,抱歉。”

“行了行了,麦说了。这回就算了,麦再有下次哦。”冥医恨不能捂脸。

真心也好、套路也罢,他真的是对这个样子的默苍离一点办法都没有。

杏花君抬起头,清清嗓子:“苍离,我们结婚吧。”

“嗯?”很少有见到默苍离被反将一军的模样。

冥医显得更加局促了:“其实温皇讲了很多关于计划和布局的东西,但这些我都不想和你讨论。只有一点我觉得是对的。是我应该更主动点的。苍离啊,别在一个人独自背负一切了。”

评论(1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