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境咸鱼保护协会

地门事件-完【智者番外王相篇】


## 正文时间线


 

烧焦的墙壁,遍布的弹痕。

横七竖八的尸体散倒在地上,几团零星的火正慢吞吞侵蚀着残破的砖木。

空气中满是燃烧过后的黑色颗粒,厚重的火药气味让人几乎喘不过气。

北冥封宇下意识的摊开右手,翻滚的血肉触目惊心,碎石混着玻璃的残渣嵌入皮肉,深可见骨。

他应该痛,但没有。令人窒息的熟悉感。

四年了…他又一次……到了这里。

北冥封宇没有上前,可这段反复积年的梦魇,早就如同刻进血肉一般附骨噬髓,挥之不去。

他不再上前,不再去打开那道门,可他仍是进到了那个房间。

他仍是看到了自己。手足无措的清开砖石。

他仍是看到了师相,毫无生气的倒在怀中。

窒息的感觉越发的强烈了,北冥封宇大口的呼着气。

————毫无效用。

意识不受控制的开始混沌,扑面而来的消毒水气息,将仅存的视角带入一片模糊的素白。

“子弹从颅骨左侧穿入后方穿出,所幸没有形成瞬时空腔。”

“包括额叶区在内的多个功能区域都有受到影响。”

“如果能扛过今晚,就先转到万济的重症观察。”

“后续还可能出现各种后遗症,乃至认知功能障碍。”

“截止目前的统计数据,头部中枪的患者中,五十天后能够活下来的不足百分之二十。”

那只披着件白色大褂的大夫没有面孔,只一遍遍机械的重复着。

“——还请您有所准备。”


 
 
 

哗的一下从梦中惊起,北冥封宇胸口剧烈地起伏着,伴随着快速的喘息声,胸腔内的器官开始不受控制的高速跳动。

满头是汗的男人下意识的握紧被子,半响才缓缓松开拳头,而另一阵整急促的敲门声,正从大门的位置不停传来。

来人是蜃虹蜺。

也不是头一回到访了,蜃虹蜺驾轻就熟的去拿拖鞋,关门进屋。

屋子里并不乱,一切看上去都是井然有序的样子。

“蜃卿怎么来了。”北冥封宇率先开口。

蜃虹蜺但笑:“您两天没去公司了。”

北冥封宇哦上一声:“我请假了。”

“请假?”蜃虹蜺不掩诧异。

北冥封宇点点头:“周末的时候看了眼勤假,过去好几年的年假都没休过。”

“唔——”海境之主捂上脑袋:“忘记了,我这边请假的审批流程里就我一个人来着。我自己批了,你们看不到。”

蜃虹蜺摇摇头扯出一个笑来:“您着一忘不打紧,电话还不接,午砗磲差点都报警了。”

“没注意,没电了吧。”

蜃虹蜺顺势捡起被丢在沙发上的手机,里里外外查看一番。

“您关机了。”

“唔——这样啊。忘记了。”

蜃虹蜺叹上口气:“索性把假都休了吧。歇一段时间也好。那砚寒清看着也挺能干,剩下的我安排人看着。”

北冥封宇倒是面带犹豫:“有点过分吧?”

蜃虹蜺咋舌:“不是,你还有多少假?”

“都加起来有三个月。”

“?!您这是攒了多久啊!!”

“每回师相都说留着出去玩,每回又都没有时间。”

“他的话,也就你能全信了。”

北冥封宇不与置否:“要喝酒吗?”

蜃虹蜺笑上一声,大马金刀的坐下,大方应道:“再不问,都要以为你这两天报销完了。”

北冥封宇跟着轻笑,转身去取酒具。

蜃虹蜺摇摇头,按下开机键。

一声卧槽,脱口而出:“王电话!”

正拿着酒杯的北冥封宇并腾不出手:“你接吧。”

“未接电话!!”蜃虹蜺这厢反应激烈:“我去,十几个了。”

“那没事,我一会打回去。”北冥封宇不以为意。

“不是!欲星移的!”蜃虹蜺已然跳了起来:“看到鬼!”


 
 
 
 

将时钟稍稍往回拨两个小时。

万济医会的五层病房内,一场极限甩锅正如火如荼。

身为四智之一的XXXX曾说过,有些面具戴得久了,就摘不下来了。

犹记得那时,某位九算还信誓旦旦的夸下海口——

现实此刻,要问他作何感想,海境师相只有四个字想说——做人失败。

有些瞒天过海的事做的久了,就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了。

对于病房内互相推诿扯皮的俩人,主治医生冥医一叉腰,最后通牒道:“入院几十天了,家属还不知情,这像话吗?科里还有好多单据没人签字,走不了帐。快,你们俩谁都行,通知一下北冥封宇。”

默局对此不敢有没有异议,更进一步把手机直接按到了病床旁的床头柜上。

床上的病号背后一寒,欲星移汗涔涔示弱道:“动不了,师兄。”

您不能指望一条上午才恢复意识的鱼,马上就能翻身。

默苍离看一眼对方身上各类的设备导管与滞留针——不为所动:“我给你开免提。”

简直心冷如铁。

欲星移欲哭无泪,进一步挣扎道:“师兄,这是你的计划。”

“我的计划里,你已经是具尸体了。”默苍离持续输出:“我现在也不介意帮你把管拔了。”

欲星移:“……”

“苍离!都说好了在医院里要和颜悦色,不准气人。”杏花君气鼓鼓先一步发难:“我治个病不容易!只要没出院,这家伙出了事都算我的医疗事故,知道吗?!马上过年了,影响到我的年终奖,明年的网开2G的!”

“一个死人再死一次也不会有差。再说——”默苍离在杏花君不赞同的的目光下、悠然望向欲星移,语气无辜:“我不够和颜悦色吗?”

“……够——核颜悦色。”人为刀俎,海境师相曲意逢迎。

默局这厢满意点点头:“你应该感谢杏花。他在你脱离危险期后才让你打的电话。不然你死上两次,相信对海境会是不小的打击。”

“……是。”这个确实无法反驳

欲星移叹上一口气:“我做人失败。”

其实吧,两位智者以上的种种顾虑,纯属多余。

因为事情经过解释过后,需要应付的的远不止一个北冥封宇。

消息生效的一小时内,万济医院特护区的廊道里。

想要宰鱼的人,已经多到需要排队了。

北冥封宇不负众望的——站到了拉架的行列。

“珊瑚,好好说话哈。”

“蜃卿蜃卿,冷静一点!”

“梦虬孙——你先把洞庭韬光放下!”

“北冥觞?!你在这凑什么热闹?!带他们几个回家去!!”

“皇渊——诶?”和事佬北冥封宇楞上一下:“等等——有你什么事?”

北冥皇渊看热闹不嫌事大:“稣浥让我看着点,马上的董事大会上,欲星移还差稣浥七张票呢。”

北冥封宇:“……”

“看到鬼!王你麦管!”梦虬孙怒气难消:“今天我就要好好教教臭墨鱼怎么做人!”

未珊瑚笑意玩味:“同外人合作,背着整个海境玩假死。再不收拾恐怕就要无法无天了,本宫支持龙子。”

蜃大统领不说话,只把手中的可乐罐捏的嘎吱响。

“没必要没必要——”北冥封宇一夫当关、守在病床前面,祭出终极大杀器:“消消气,都消消气,别和个病人一般见识哈。”


 
 

### 一些后记

“给八纮稣浥七张票?本王都不知道,师相已经把继任者挑好了?”

“咳——”

“算了。正好本王最近发现年假还剩不少。等师相好了就出去玩吧,把假都休了。”

“好。”


 
 



评论(8)

热度(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