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境咸鱼保护协会

智者不配谈恋爱 【13】


不夜长河是一处销金窟,千金一笑掷得片刻逍遥。


这里的当家人孟高飞,道上号地宿。


像不夜长河这样一个黑不黑白不白的暧昧地带,如今日这般遭警察觊觎还是头回见。


地宿的房间,冷秋颜推门而入:“已经是第三波条子了。你是不是又背着我干了什么事?”


“怎么会!”孟高飞直接否认。


“下批警察你自己应付。”冷秋颜微一耸肩,大有下一刻就要撂挑子摆烂的‘绝杀’架势。


“唉唉唉!小冷——”地宿的太阳穴突突直跳,赶忙自证清白:”我认真的,这几日我连门都没有出过。”


“哦吼,你没出门,那事情就跟严重了。”冷秋颜一副问讯的姿态坐上沙发:“说吧,你把什么麻烦惹家里来了?”


“啊?!”地宿为难的挠着头,露出一副茫然的模样。


冷秋颜却不吃这套:“少充楞,老实交代。”


“那个……不是什么大事。”孟高飞心虚的将视线瞥到一边:“就是我兄弟在咱们这边住了段时间,前几天就离开了。”


“哪个兄弟?”


“罗碧。”


青年的脸色这才勉强好点:“这种事以后不许瞒我,你那群兄弟里也不全是好东西。”


见小冷总算放过此事,地宿自是‘乖顺’的点头。孟高飞随即伸个懒腰:“让他们查去吧,反正人也不在咱们这。”


冷秋颜手里的算盘直接招呼到了地宿的脑壳上:“哪有你这般的老大,不当家也不晓柴米贵。知道我们这几天损失了多少钱。甚至有主顾以为我们被政府盯上了,要来销户。”


“不对。”冷秋颜似是想到什么:“人都走了好几天了,政府的情报不至于烂到这个地步。”


“而且还搞得声势浩大,生怕谁不知道他们来不夜长河了。”地宿跟着默默吐槽。


“遭了,这是陷阱!”冷秋颜反应过来:“你和藏镜人怎么联系?!”


“什么意思?”地宿有点懵。


“别管了,电话给我。”

冷秋颜接过地宿的手机,按下通话键。


电话那头是熟悉的女声。

——对不起,你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听。







凌晨两点一刻,冥医的家门口传来了令人心烦的敲门声。


默苍离向来睡的浅,为此冥医专门用各类药材配了个安神抱枕。


这几日好不容易才有了起色,这下前功尽弃。


冥医一肚子火来到门口,开门还没来得及骂,就被面前两个血呼刺啦的家伙吓到连退三步。

大半夜,闹鬼啊!


千雪孤鸣一把抹掉脸上的血:“杏花,借个地方。”


被手捂着的腹部周围还在渗血、整个人都架在千雪孤鸣身上的罗碧抬起头。


满是戒备的狠厉视线,看的冥医不寒而栗。


“藏仔别担心,是朋友。”千雪孤鸣出声宽慰,藏镜人这才堪堪撇开视线。


冥医咽下口口水,让出半个身子放二人进来:“搞得跟个血人一样,你小子伤哪了?”


千雪孤鸣摆摆手:“皮外伤要不了命,先管藏仔。”


千雪孤鸣扶着藏镜人进屋躺下,随即自个儿脱力的往地上一趟:“我缓缓就成。”


这一下,就在房里弄出了不少动静。


“小声些,苍离忙了一天了,还在睡。”


“知了知了。”千雪孤鸣大大咧咧的点头:“你家还有手术的家伙吧?”


“废话,全着呢。”


“可以可以。我好久没上手了,你主刀,我给你打下手。”


“就你这个样子,好好躺着吧。不对呀。温皇呢?你们不找他找我?”杏花君纳罕。


“别提了,藏仔就是在去还珠楼的路上被阴的。”千雪孤鸣口气无奈。


“你们什么情况?”冥医诧异。


“别提了,警方布了一个局,严查不夜长河。藏仔应该是不想给孟高飞惹麻烦,才准备在其他地方露一面,引开逍遥天的警察。还是小冷打电话给我,我才勉强赶到。”


“这个其他地方就是还珠楼,他就不怕给温皇惹麻烦?”


“你说呢。”千雪孤鸣丢给对方一个充斥着‘无奈、疲惫、你觉得呢、何必明知故问’的复杂眼神。


杏花干咳两声:“伤的有点严重啊。”


“不然找你干嘛。”


这天实在是聊不下去了。杏花君一叉腰,故作愤慨的望向恃伤妄为的同修:“狼主大人您就这么会聊天的吗?”







处理完千雪孤鸣和藏镜人的伤已经是凌晨四点。


杏花蹑手蹑脚的回到房间,却发现卧室里已经亮着灯。


“苍离啊,吵到你了?”自家'病号'又没有睡好,不知道房间的灯是什么时候亮的,也不知道这家伙又一个人呆了多久,心疼兼内疚的情绪潮水般泛上来,逼的人近乎窒息。


默苍离微微摇头:“来人危险。”


“麦担心麦担心,是老朋友了。”冥医赶忙宽慰对方,随即叹上口气:“千雪的朋友伤的不轻就是了,也不知道是哪个缺德的家伙在阴人。”

“我。”

“哈?”

默苍离起身,打开手旁的半扇窗户:“我们布的局。”

“?!!!”杏花懵逼。


想到什么,冥医刷一下窜起来紧张道:“苍离,你该不会已经喊警察了吧!!”


“你该问的是,现在这栋楼周围有几股势力,以及他们为什么还没有行动。”


话音未落,第一股‘势力’就冒了头。


一道从楼顶速降的身影,利落穿过默苍离方才打开的窗口,稳稳落入屋中。


来人正是玄之玄,玄之玄拍拍身上的土,再将耳麦递给默苍离 ,言简意赅道:“老五在西北方制高点,老二带人在楼顶,老大带人在楼下。我下来动静太大,估计已经被察觉了。”


默苍离:“除了我们,外面还有什么人?”


“除了从还珠楼的伏击点一路跟过来的岳灵休他们,老五还看到了苗疆的王族亲卫,然后就是那股不明势力。”


冥医:“靠北啊,一个藏镜人这么抢手。”


默苍离:“目标不一定是藏镜人,你甚至是千雪孤鸣都能成为目标。”


玄之玄颔首:“这栋楼不是今天才被人盯上的。冥医先生,请你跟好我,我会负责你今晚的安全。”


“等等等——那苍离呢?!!”


玄之玄勾唇一笑,青年语带不屑、锋芒毕露:“老大当然得负责处理掉——这群妄图搅乱形势浑水摸鱼的投机者。”


评论(6)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