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境咸鱼保护协会

智者不配谈恋爱 【5】

“喂喂喂,你们什么人?!!有通行证吗!!”

保全的身影被清清白白的无视,真他娘的活久见,保全咽下口口水,云海五局也有被砸场子的一天。

什么?为什么不拦。这栋大楼的每一层电梯都是有权限卡的,人家既然能从底下上来,那就妥妥的也是政府高层。他这一个小小巡逻保全蹚个哪门子的浑水。

铁骕求衣是反应最快的一个,哐哐哐一顿收拾,七个不打招呼就踏进自家大门的家伙就已经趴在了地上。

然后老二就遭遇了人生的第一次滑铁卢,来人带着半幅面具,八成是出自什么特殊部队。铁啸求衣与之缠斗不过数个回合,就被重重的摔在了身后的写字台上。

极大的撞击力冲的现场纸笔四散,一片狼藉。

墨雪冲上前去扶起铁骕求衣,而玄之玄已经顺势掏出了手抢。

忘今焉上前半步:“敬告诸位,此地不是可以随便撒野的所在。”

“耶~误会了。”另一名男人、一身西装得体仪表堂堂、缓步而出:“方才是那位长官先出手,我朋友可能稍有反应过激,但绝无恶意。”

信你个鬼,玄之玄暗自吐槽,继而警惕道:“你们什么人?”

“在下寒先生的律师,神蛊温皇,希望能与默苍离局长一谈。”

忘今焉眯起眼:“局长是你说见就见?”

“大家明人不说暗话,我即然能上到的这栋大楼的这个楼层,就说明我手中有着不低于你们的权限。在下以诚待人,诸位切莫枉生事端呀。”




“云海五局,默苍离。”

“默局长久闻大名呀。在下是寒语先生的律师,神蛊温皇。我朋友的案子,局长想必是误会了什么。”

“也许是误会了他。”默苍离轻敲桌面:“却不会误会了你。”

“呀——”神蛊温皇故作诧异:“默局长大人话里有话啊。”

“还珠楼董事的工作很闲?”不答反问。

温皇笑意不减,仍是好整以暇道:“开展副业也是本人的的兴趣之一,在下可是有正规的律师从业资格证啊。”

“懂法就更好办了,他公职人员,你企业高管,私相授受且涉及金额巨大,以目前的证据,我可以零口供里立案。”

“默局长可有证据那便是温皇的账户?零口供可以立案,证据链不完整也可以?这倒是让温皇涨见识了。再者,我记得这样普通的经济案,并不在云海的责任范围之内。”

“他不在,你在。或者,他也在。”默苍离不疾不徐继续问起:“神蛊温皇的朋友里真的有普通人?”

对方并不接话,只道:“我想,好友的资料已经被默局长查的很彻底了。”

“在政府的数据库了伪造出一个原本不存在人的一生的数据,温皇先生你说,有可能做到吗?”

“有趣的问题。有机会温皇倒很有兴趣一试呢。”

“或者先生已经试过。”默苍离抬眼:“寒语、孤鸣。就不知先生的朋友和苗疆王室有何关系。”

“嗨。”神蛊温皇佯叹上口气:“就跟他说不要学竞王爷起那么容易联想的名字。”

“他既有这重身份却从头至尾不言一字,你们并不想他的身份公布于众吧?”

“在下的朋友和苗疆王室的故事要是讲起来便话长了,我想默先生也不会感兴趣。”神蛊温皇摆出请的手势:“先生占了一先,有何问题但请直言。”

默苍离:“我怀疑过你的朋友,但显然他的性情,并不适合阴谋二字。所以,他只是参与了,不管是否属于偶然,他身边必然有参与的途径。所以,敢问温皇先生,这一途径究竟是什么?”

“他登录我的邮箱的时候,看到些不喜欢的东西。”

“重明大学爆炸案是你谋划?”

“局长大人这样咄咄逼人倒是令温皇怀念起一位故人。你质疑,我便要自证。这可不公平呀。”

“回答完问题,你可以带人离开。”

合适的价码,神蛊温皇挑眉,自然是‘老实’配合:“这只是还珠楼情报网得到的一条消息。好友恰好看到了,无法坐视不理,便去救人了,就这么简单。”

“完整的消息。”

“局长看下邮箱,来之前我已经转发给您了,对了记得查垃圾箱,那条信息格式会被服务器自动判为垃圾邮件。”

神蛊温皇站起身:“现在,我可以带人回去了?”

“先生慢走。”默苍离抵过一份保释单:“后续现场的维修费用,我会单独寄给先生。”

“哈。默局长再会。”




铁骕求衣口中眼高于顶的嫌疑犯,维持着既有的人设,牛逼轰轰被一票人给接走了。

这票人顺带砸了云海的两扇玻璃门,一张办公桌。

玄之玄看不过眼:“老二,这家伙什么来头知道吗?找机会打一顿。”

铁骕求衣正准备点头,就看到了从办公室里出来的默苍离。

默苍离:“你如果做好了被苗疆通缉准备的话,我不拦你。”

被抓包的玄之玄只得干笑:“局……局长。”

默苍离无奈叹口气:“情报已经到手了,以后不要去招惹他们。那人是苗疆狼主,千雪孤鸣。”

忘今焉大惊:“当今苗王唯一的亲弟弟?!!”

铁骕求衣附和:“听说很受宠。”

玄之玄一如既往地说风就是雨:“他不会报复我们吧?!!”

凰后犹豫片刻:“要不发个公函解释清楚?”

俏如来积极发言:“我可以拜托父亲去解释一下。”

默苍离:“……”

令人窒息。




夜幕拉下,城市街边大大小小的烧烤摊纷纷在马路牙子冒了头。

“老板,再加十串牛油串!!”千雪孤鸣就着瓶将手里的啤酒一饮而尽:“温仔藏仔,我跟你们说,那群人真的是太心脏了!!”

藏镜人蹙眉:“慢点喝。”

千雪孤鸣嘻嘻笑笑,倒是没听进去多少:“那个什么铁屑忽悠起来一套套的,敢说还珠楼涉嫌洗钱!!还好我在温仔这里见识多,根本不上他的套。没有证据,他休想打还珠楼的主意!!”

“是是是。”神蛊温皇顺着他往下说:“如此说来,可多亏了千雪大人。”

千雪孤鸣:“多说的!”

藏镜人口气不善:“这次真不是你拉千雪下水?”

神蛊温皇:“耶~这可是千雪货真价实的见义勇为,好友怎可怀疑。”

“就是藏仔,多亏了还珠楼的情报才能救下那么多人!!”千雪孤鸣把玻璃杯塞到藏镜人手里:“别多想,喝酒啦!”

“就准备一直这样躲下去?”神蛊温皇把玩着手中的透明玻璃杯,硬是将几块钱的地摊酒喝出了典藏的气势来。

千雪孤鸣耷拢下眉眼:“没办法,回去王兄又天天要我杀藏仔,烦都烦死了。对了藏仔,心机温说这次你盗用了史艳文的身份,会不会很麻烦啊。”

藏镜人气势汹汹看了温皇一眼,对方‘老实‘噤声。

藏镜人:“没事,卡是史艳文自己给我的,他该有所觉悟。”

这也不是你砸人家玄级部门的理由啊,千雪默默心疼了史艳文一秒钟然后释怀:“不管他,喝酒!”

史艳文和他千雪孤鸣非亲非故,谁爱操心谁操心去!

当晚,藏镜人收到了备注为'史狗子'的电话。

“默局长那边艳文已经代为交涉过了,一场误会,他们不会继续追究了。然后维修等善后工作艳文也代为处理了。咻弟,下不为例呀。”

藏镜人:“哼!”



【由于部门内部不是辣么塑料,默局的脾气有好一点点?】

【暗搓搓的一丢温赤温嘿嘿】

评论(5)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