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境咸鱼保护协会

智者不配谈恋爱 【31】

海境,浪宸台。

侵入者中方才抢身攻上的‘出头鸟’,此刻口鼻溢血的倒在地上,哀嚎不已。

余下众人面面相觑。

“我来!!”再有一人‘悍不畏死’,孤身而上。

风逍遥不躲不避,直迎上扑来的人,挥开一拳。

骨裂声中,那人重重摔回地上,鼻子歪斜眼眶青紫,鲜血直流,顿时再起不能。

风逍遥啧上一声,揉着手腕:“老大仔这种一力降十会的套路,果然不适合我。”

余下侵入者显然有所顾忌,双方在对峙中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方才还很有‘风度’的领头人,这下再顾不上武德了。

为首者拔刀而出:“怕什么?!给我一起上!”

大十几号的人还带着武器,一个人空手干翻就真武侠小说了。

风逍遥长出口气,迎上一拥而上的侵入者。

擒贼先擒王,风逍遥抬臂挡下那头目方率先挥来的锋刃,一击一退,顺势夺刀,刀锋就势反转,但见锋势起处,衣甲平过,鲜血如涌。

那头目呛出一口血,单手支地,半响才缓过来,而其身侧的一干打手更是应景的连退了好几步。

就在此时,一直拿着试瓶站在角落的家伙发话了:“不许退。他只一个人,力不能久持。”

风逍遥身形一顿,敏锐的意识到,这一直躲在后面的家伙才是真正管事的。

这边,被兀者训斥的涂万里又急又气。

涂万里踉跄站起来,于公于私,他都不太愿意对上风逍遥。何况本身,他们的目标就只有默苍离而已。

涂万里里擦掉嘴角血迹,抬眸看向风逍遥身后的牢房,牢中之人也在关注着外面的战局,涂万里恍惚间便对上了那道目光,明明只是毫无波动的漠然,却令涂万里心生寒意人头皮发麻。

“怎样了,你抖什么?”兀者察觉到涂万里的异样。

看了眼身前近在咫尺陷入苦战的风中捉刀,涂万里强压心绪,即惊且怒的咆哮起:“风中捉刀你为什么要为这号人拼命?!他根本不在乎你!他会死!!你也会!”

“瞎吼什么?”兀者不悦冲涂万里喝道。

下一秒,一柄刀刃迎着那兀者的面门破空而至,那兀者不及反应,被贯穿肺腑,整个人也被巨大的力道裹挟着飞出一米远。

涂万里错愕望去,竟是风逍遥掷出了手唯一的兵刃。

骤然的空门大开,风逍遥身前身后立时又添了五六道狰狞伤口。

那兀者手中的棕色试瓶坠落,应声而碎。

玻璃残渣旁的深绿色液体瞬间升华为浅绿薄雾,而与之距离最近的兀者已经死死掐着自己脖子,栽倒在地。

绿色雾气似瘟疫般蔓延,兵士在顷刻间次第倒下。

————这群人不敢破坏‘监狱’外联网的监控,是暗杀。

————那瓶试剂,是毒药。

运气不差,赌对了啊。

风逍遥也有了窒息的感觉。

青年失力的靠上的身后的玻璃墙大口喘息了片刻,缓缓坐下。

沾附在玻璃上的血迹汇集成珠,顺着玻璃涓涓而下,留下道道触目惊心的暗红血痕。

 
 
 
 

道域,明昭晞。

逍遥游在振铃的第七秒接通电话。

线路对面传来的是不错的消息。

暗哑的声音恍若传出自深渊空谷,覆秋霜语调低沉:“找到默苍离了。”

逍遥游微有诧异:“他在海境?”

“砚寒清剑走偏锋,居然敢直接改造浪宸台当拘押点,用来押人。那边守备本就严密,饶是老夫的人脉,也查了很久才能确定。“覆秋霜顿了顿:”但风逍遥打翻了‘阎王散’,你送到海境的人手,全军覆没了。现场被毒气包围,暂时无法再度进入。伤敌一万自损八千,简直是疯子。”

逍遥游态度冷淡:“那是你的问题。”

覆秋霜也不指望对方:“老夫自会想办法。默苍离人既在海境,道域那边,老夫不希望再有任何问题。”

逍遥游语气不变:“那是我的问题。”

一番‘友好’交流过后,覆秋霜挂断电话。

见老师‘愁眉不展’,侍立一旁的陌云桑主动上前问道:“夫子,怎么了吗?”

覆秋霜紧锁起双眉,故作愁苦:“刚刚收到消息,浪宸台遇袭,现场死伤惨重。默苍离党羽的手,已然伸到海境了。”

“什么?!这还得了!!”陌云桑大惊骇然。

“倒也非是全然的坏事。正好默苍离人就在其中,现场被毒气围着也走不脱。通知你的同修们——“覆秋霜微眯起眼睛:”——动手吧。”

 
 
 

道域,亡命水立项会场。

随着神蛊温皇如同开了光的一句‘不会平静’,大厅正前方的电子大屏上开始冒出雪花般的噪点。

伴随着滋啦的电流声,一个模糊的人影逐渐勾勒出轮廓。

主席台上千雪孤鸣的声音幕然中断。

被劫持的话筒随即流转出陌生的侵入者的声音:“事实证明,所谓的监委会不过是苗疆的鹰犬罢了。”

一石激起千层浪,人们议论纷纷,大厅现场瞬间嘈杂了起来。

大楼安保区,现场的安保队长在计算结点前运指如飞,一片红色的区域浮现于众人面前的屏幕之上。

那队长将区域划为几段:“老五,在这个范围内定位。”

被的青年利落切出终端,帮着一起操作起来。

对方的跳板远远不止一两层,溯源操作非是一时之功,

而幕布上,劫持信号之人的发言仍在继续。

“好好看看吧,这款救命的药到底是什么‘好东西’。”

背景银幕上,一段录像被投印而出,正是完整版的岳灵休失控的视频。

视频的角度比监控的视角更为广泛,可以远远看到两名身穿白褂的医生模样的研究员,二人操作着平板大小的遥控装置。从这样的第三个人称视角来看,岳灵休的失控与二人按下按键的时刻简直完全一致。

“他们随时可以让亡命水的服用者失控,而你们仍蒙在鼓里,将一款诞生于阴谋的实验品奉为至宝。”

‘他们’这样的第三人称若有所指,座下满众哗然。

那安保队长蹙起眉,现场快要乱了,而乱往往是阴谋者最好的外衣。

“老二带人手进会场。”

男人身旁的中年人颔首,从抢架上利落取过装备夺门而出。

煽动是制造混乱的利器,苗王颢穹孤鸣骤然沦为众矢之的。

面对纷纷议论,颢穹孤鸣毅然从一众保镖护卫中抽身而出,现身主席台,否认一切针对苗疆的质控:“子虚乌有天方夜谭!苗疆不曾做过这样的事,也绝不会去做这样的事!”

“呀,居然出来了。”会场三层,神蛊温皇从线条流畅的皮革沙发上慵懒起身,推开包间的门,做势离开:“好友,该走了。”

“去哪。”对于故弄玄虚的对方,藏镜人的耐力值近乎清零。

神蛊温皇不慌不忙的走在前方:“当然是帮好友解决问题。”

路的尽头,确是有人早早等在了哪里。

竞日孤鸣一派持重从容如故:“温皇先生,久违呀。”

“竞王爷——”神蛊温皇笑意暗藏:“是来阻止在下的?”

竞日孤鸣不予回应:“这取决于温皇先生想做什么。”

“哈。”神蛊温皇笑上一声:“竞王爷何必明知故问。这样一个全场最佳的狙击位置,温皇到此————”

神蛊温皇话锋陡转:“——自然是来杀人的。”

竞日孤鸣:“你要杀颢穹孤鸣。”

神蛊温皇不答反问:“竞王爷不想杀颢穹孤鸣?”

“苗疆不能没有苗王。”

“那竞王爷来做苗王。”

“小王保证颢穹退位,撤销藏镜人的通缉以及对还珠楼的针对,换二位离开这里如何?”

“呀,竞王爷今日立场着实令在下刮目相看。”

“你现在当然可以轻易杀了颢穹,可颢穹是千雪一母同胞的兄弟。小王今日可以轻易瞒过此事,明日呢?”竞日孤鸣望向台下此刻正‘舌战群儒’毫无防备的苗王:“你我这类人,总是自诩聪明算尽一切。可小王从过往种种学到的是,哪怕智者,也从来算不尽人心。那怕不是你做的事,都会被有心人挑拨利用,何况木已成舟。”

“可以。”竟然是藏镜人率先发声:“我们答应你的条件。”

“诶好友啊。”神蛊温皇摇摇头,施施然一摊手:“那只能奉劝竞王爷不要在此处浪费时间了。温皇确有顺水推舟,但造成现今态势的。可不是在下呀 。”

话音方落,但闻一声既底且沉的抢鸣。

楼下躲闪未及的颢穹孤鸣肩头绽开血花。

 
 
 

海境,潜龙崁。

“龙子!不好了。”火急火燎闯入潜龙崁的午砗磲气喘吁吁:“有大批民众朝着浪宸台的方向聚集。砚大人和申玳瑁已经赶过去了。”

梦虬孙仰首又饮了口茶,只问道:“什么情况?”

午砗磲大口喘着气:“砚大人临时关押默苍离的地方发生了暴力冲突,看上去是有人刻意向劫狱的方向引导。现在浪宸台下围了一群人,嚷嚷着砚寒清作为主事毫不作为、钱权勾结司法失衡,要冲击拘留点。”

“哈——”梦虬孙笑上一声:“好事啊。”

“龙子大人——”午砗磲显得万分为难,小贝壳委屈兮兮耷拉下眉眼,:“人越聚越多,迟早要出乱子的,您还是赶紧帮帮砚大人吧!”


评论(7)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