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境咸鱼保护协会

智者不配谈恋爱 【30】

清卯宫。

覆秋霜放下手中茶盅,茶烟渺渺,翻着热气。

覆秋霜透过这一层薄烟淡然望过去:“许可证一事,多谢娘娘。”

未珊瑚对此不做表示,答得不着痕迹:“是王有所允诺在先,本宫不过为王分忧罢了。”

换来覆秋霜悠悠一叹:“看来娘娘还是不愿意同老夫同舟共济呀。”

未珊瑚勾起一抹浅笑:“一个‘利’字讲的清的事,雨相大人要谈感情,怕就多余了吧。”

“那便继续讲这个‘利’字,老夫希望娘娘能召诸位皇子入城平乱。”

“谁的乱?滨海城眼下可是一片平静呀。“未珊瑚故作一叹,笑意越发难以捉摸:”本宫看到的,是砚大人认可默苍离的证词,雨相您在默苍离的案子中毫无进展不说,还被砚寒清的一纸控诉逼得进退维谷。如果说雨相只是想要破釜沉舟,那本宫却不会立于危墙。”

“娘娘此言差矣,殊不知静水流深啊。“覆秋霜不疾不徐:”砚寒清同云海的人狼狈为奸,舆论汹汹了这么长时日,人尽皆知的杀人凶手——要是毫发无损就这么走了。到时,不是说董事会答不答应,就是滨海城中的民众会如何想?“

未珊瑚对上覆秋霜视线,一派了然:”而引导这番仇恨与对立的,可正是鲛人一脉呀。”

“娘娘是明白人。不管怎么说,滨海城都是鳞族的主场。”覆秋霜满意颔首笑着起身,留下最后意味深长的一问:“娘娘您说,民意可以杀人吗?”

目送着雨相大人离开,未珊瑚吩咐下人收起待客的茶具,却没有起身的意思。

未珊瑚:“出来吧。”

帘幕之后的青年缓步而出,砚寒清恭敬为礼:“娘娘。”

“都听到了,”

“是。”

”覆秋霜非是危言耸听。“未珊瑚出言提醒:“海境的师相被人杀了,海境的王重伤不醒,而你这个‘空降’的负责人马上就要同‘杀人犯’握手讲和,这是当下千千万万滨海城普通市民所能看到的’真相‘。”

“砚寒清,流言蜚语,无法伤人,但可导势,势一成,犹水之就下,不可转也。”

“多谢娘娘关心,娘娘教诲,微臣谨记。”

“哈,谈感情,你同样不必。交易而已。”

“帮本宫转达你身后那位外境的智者——价码开的太高,就假得不像了。本宫只要董事会两个固定的席位,师相的职权,不是他开得起的价码。”

放出权力的前提,是有随时收回权力的把握。

未珊瑚将卡自桌面反向退回给砚寒清,一双秋水对上青年的双眸:“北冥封宇在装病。”

砚寒清低眸收回沧海珍珑,只问不答:“娘娘是这样想的。”

“不是吗?”未珊瑚语气上调,勾唇一笑,笑容越盛 “那也不是坏事。”







风逍遥枕着自己的半条手臂,靠在牢房内的草垛上,叼着一根草絮:“默局长,这种地方第一次来吧?”

“海境监狱的条件比明鬼市强。”

“听老大仔讲,你在明鬼市不是住在医院?”

默苍离摇摇头:“俏如来讲的。”

“哈,”风逍遥乐了:“想不到俏如来还有这种经历。”

默苍离:“现在你也有了。”

风逍遥若有其事的晃晃手指:“性质不同性质不同,本质上我还是看守。”

“一个把自己也关起来的看守。”

“吸取经验啊,多少暗杀都是躲开守卫偷偷摸进牢房,我这叫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有道理。”

“哈,”风逍遥对默苍离的刻板印象有所改观:“你也没老大仔说的那么顾人怨嘛!”

“不对。”风逍遥晃了晃手中PC的监视屏:“几个监视器的画面好久没动过了。”

风逍遥指向屏幕上其中一个画面,这个摄像头可以拍到一棵窗户外的树:“你看这几片叶子,连幌都不幌一下。”

默苍离:“有人换掉了监控的视频源。”

风逍遥摸上腰中别着的枪站起来:“果然出事了啊……”

默苍离:“你的PC有网吗?”

风逍遥点头:“不过是监狱的内网。”

“够了,借我用一下。”

风逍遥依言递过去。

只见默苍离调出终端,开始有条不紊的敲起来。

风逍遥长出一口气,半开起玩笑来舒缓压力:“你们黑客都是这个指速吗?”

这个默苍离竟然还能配合他:“自然都是。”

“这和电影里不一样啊。”风逍遥啧上一声:“我看老大仔每回玩电脑,都敲的飞快。”

默苍离头也不抬:“他在聊天。”

“胡说,老大仔的屏幕明明也是这种黑框框。”

默苍离则很有耐心:“这种黑框框也能聊天。”

“……”风逍遥显得颇为失望:“亏我还以为老大仔也是黑客高手。”

默苍离:“比起键盘,老二更适合物理超度。”

风逍遥:“哈。”




“好了。”默苍离按下回车,原本停滞的窗口里,零零星星有两三个又开始有了画面:“剩下的应该是被物理破坏了。”

都是些靠近外面的不重要位置,风逍遥直接倒吸一口凉气,大门口原本的守卫倒的七七八八:“好家伙,这么大的动作,一点动静都没有,咱们这回遇上硬茬了。”

风逍遥当机立断启动应急的机械警报:“现场守备力量看样子是报销了,支援还需要时间。”青年悠悠一叹:“海境还真出内鬼了。”

已经可以听到外面的脚步声,风逍遥从内刷开电子锁,反手将门禁卡仍给默苍离:“支援来之前,不要开门。”

“等下。”默苍离拦住开门欲出的风逍遥,默苍离轻击键盘,倒放起入口处录像,指了指监控中一名手持试瓶装药剂的男子:“棕色瓶,是挥发性试剂,不要靠近这个人。”

风逍遥有模有样的并起两个手指回了个礼:“明白,sir。”

闯入的人比预想的还要多。

风逍遥啧上一声,对上这乌泱泱的一票人马,他这牢房外的一人挡关,未免显得有些势单力薄。

反正避是避不了的,对着迎面遇着的袭击者,风逍遥不紧不慢学起铁骕求衣曾经聊过的亿点点话术:“走道里空间狭小,奉劝诸位,开枪可是会伤到自己。”

来人藏头藏面,却是认识风逍遥:“风中捉刀,这件事同你没有关系。”

风逍遥一乐,接下话茬便应道:“哈,那诸位请回呗。”

牢房是安全度很高的透明钢化材料,不易破坏,被风逍遥挡在身后的门显然是更好的侵入选择。

那为首的入侵者自是不欲多言:“放下武器,我们保证你的安全。”

“既如此。那就只有——”风逍遥从腰间摸出佩刀:“请招。”







十二月一日,延期日久的亡命水监管立项会议,总算拉开了序幕。

监管会议的前半段是一场报告。

由万济医会常任委员千雪孤鸣,对亡命水的安全性、可控性、以及潜在危险进行汇总报告。

偌大的汇报厅现场,政商大佬云集。

这于这样一款足以颠覆社会认知的药物,各方势力皆投以了极高的关注。

而现场,质疑之声亦未曾断绝。

“听闻亡命水的开发过程中存在巨大的变数与风险,请问监管会是如何看待这一点的。”

“医学的进步,本就建立在无数生命之上,这是一个很无奈的事实,我们只能尽可能控制风险,降低风险。”

“那监管会如何看待这种药物,它将来会投入使用吗?”

“亡命水本非害人之物,它不过是医生在万不得已时的一种救人手段,是万不得已之际的一次选择。当然,即使投入使用,这类药物也绝不能滥用。”

会场的半开放的三层结构,除却一层的大厅,二层的护栏式廊道,三层也为不便露面的政要们设置了包间。

包间面向会场一侧,是一面巨大的的单向茶色玻璃。

神蛊温皇站在这茶色玻璃之后,细细打量着在一层露面的各方人马。

而沙发前的藏镜人显然对此兴趣不大,藏镜人熟练组装着‘非法’带入的中型枪支,一面‘核善’发问:“谁针对千雪?”

“诶——”神蛊温皇语气玩味:“这不是正在找嘛。”

藏镜人目光一凛:“你用完全不确定的消息喊我来。”

“非也非也。”神蛊温皇神态自若:“虽然不知道是谁,但亡命水监管这个位置可不是那么好做的。单凭千雪苗疆皇族的身份,其他各界势力能眼睁睁看他做这个位置?他还是真有一个愿意把亲兄弟放在火上烤的好大哥呀。”

男人好整以暇的一笑,令人如沐阴风:“这场质询会。绝不会平静。”


评论(10)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