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境咸鱼保护协会

智者不配谈恋爱 【26】


“敢于孤身断后,单从这一点来说,我佩服先生。”

太虚海境的一处安全屋,砚寒清尚未进入正题。

便被门外强行闯入的梦虬孙打乱了节奏:“砚寒清你搞什么鬼?!好几天了什么都没查出来?那群耆老都闹上董事会了啊!!”

“龙子啊。”砚寒清无奈一叹:“坐下说吧。”

“坐个鬼!!”梦虬孙遥遥往窗外一指:“你到外面看看,那群鲛人,都在讲什么鬼话!!那群所谓的精英,明嘲暗讽骂王暗弱,讲海境人尽可欺!无根水上的戾气重的吓人,他们还要搞线下集聚!到时候乱起来,你看你怎么收拾!!”

铁骕求衣下意识蹙眉:“煽动?”

砚寒清只道:“意料之中,所以更应当尽快理清你们的案子,给众人一个交代。”

“杀人偿命,还理什么?!”梦虬孙一脚将椅子踹翻在地:“和这种人喝什么茶?!砚寒清你就是人太好!!这里我帮你审!人我来抓!!”

“龙子,配合政府的各项任务,由我全权负责。”砚寒清声色沉静:“这是王的意思。”

“那外围换掉北冥皇渊,我去。”梦虬孙不依不饶。

“不行。”

“凭什么?那家伙根本不上心。”

“因为千岁比你冷静。”

梦虬孙一手薅起砚寒清衣领:“臭墨鱼都让人给捞起来了,你在这跟我讲冷静?!”

砚寒清不闪不避的对上眼前人的视线:“王不冷静,你也是,所以事情我来负责。”

“梦虬孙,答应我,不要妄动。”砚寒清放低了语气:“拜托了。”

梦虬孙不应,背过身去。

“——我先回去了。”

长出一口气,砚寒清勾出一抹苦笑:“见笑了。”

“无妨,海境要杀得不一定非得是默苍离,不单单是一句威胁吧?”铁骕求衣单刀直入。

“云海五局果然都是聪明人。”砚寒清也不再避讳:“我要见默苍离。”

“可以,说服我。”

“现今云海失势,默苍离墙倒众人推。暗流潜藏、虎狼环伺,反击想必不易吧。”

“哈,都说了墙倒众人推,我又如何信你能帮我们。”

“智者依附于权势而存在,师伯有什么资本不去信我?”

“你——”

“师相——”砚寒清神色一黯垂下眸去:“还是称呼一声师者吧。”

“师者的事,我不信没有隐情。您不需要信我,您只要信默苍离他问心无愧,海境就是云海能够依附的权势。”

“老三的事,我很遗憾。”即是老三的徒弟,铁骕求衣有心出言宽慰,但承接着杀人者帮凶的怀疑,他没有这个立场。

“师者曾对我提起过默苍离这个师兄,评价也相当刻薄,但看得出,师者信任默苍离先生。所以师伯,您相信自己的师兄不是冷血成性的怪物吗?”

铁骕求衣阖上眼,半响终是决断:“明早四点,再来找我。”


  
  
  
  
  
  

“砚寒清!!”俏如来看着铁骕求衣身后跟进来的家伙,惊呼出声。

玄之玄被这一声吓得不轻,立时提枪戒备道:“老二?什么情况?”

铁骕求衣按下玄之玄手中危险的枪口:“别慌,自己人。”

俏如来很是激动:“海境方面终于肯交涉了,砚寒清你——”

“俏如来。”激动的俏俏被自家师尊打断:“让他自己做判断。”

来到默苍离面前的砚寒清倒也不失礼数:“前辈。”

“现下有胆识来这里的海境人,心智确实不凡。老三在海境的的徒弟,就是你吧?”

“是。”

“那吾勉强假设你也算一名智者,北冥封宇人不在西涛。”非是疑问而是肯定。

“你——”砚寒清总算展现出诧异。

“不用惊讶,北冥封宇连续一周没在公开场合露面了,合理的推理罢了。”

“王遇袭负伤,人在滨海城。现在海境上下只有我有王命。所以想要先生性命的人、不管是覆秋霜还是蜃虹蜺,都没办法公开与先生交锋。但有多少人想要先生的命,默局应该不难猜测。前辈————”砚寒清话头微顿:“尝试取得我的信任吧。”

默苍离不语,仅仅推出一张纯黑的卡来。

“这是——!”砚寒清一惊,难掩诧异。

“老三说,密码是他宝贝徒弟在海境内网无根水的帐户。砚寒清,你既自呈师门,不妨以此为证。”默苍离将卡插入终端。

砚寒清上前,输入自己的无根水账户,终端中立时输出了一行红色的警告——'AUTHORIZATION FAILED'。

目光交汇,更多戒备与忌惮愈演愈烈。

这里对不上,那后面就不必谈了。

俏如来凑上前来打破凝重的气氛:“不对呀砚寒清,你在无根水上加我的帐号,不是这个。”

“那是小号,专门屏蔽王和师相他们的。”

玄之玄摸摸鼻子:“试一下,老三计算机不差。”

砚寒清带着狐疑依言照做。

只听'叮'的一声,一行绿色的'authorized'已然跃然屏幕之上。

砚寒清:“……”

默苍离:“……”

默苍离:“继续正事吧,我们需要你的配合。”

砚寒清:“前辈,恐怕形势未必能如你所愿。我虽是师相弟子,但海境并无几人知情。以砚某现下的威信恐难以服众。远的不说,梦虬孙半个小时前才掀过我的桌子,蜃虹蜺甚至私下已经有了动作,更不用提覆秋霜未珊瑚这样游离在外的变数。人心似水,民动如烟,砚某身负王命,有些事却是做不得。”

“威信,吾可以给你。”

砚寒清见默苍离将卡推向自己,直接楞在当场。

默苍离:“这张卡不是吾给你的,是北冥封宇给你的,我讲的明白?”

见砚寒清犹豫,玄之玄嗤笑道:“小子,你怕担责任?”

“这还真是,麻烦呐……”

砚寒清叹上口气,仍是郑重接过了沧海珍珑。



评论(11)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