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境咸鱼保护协会

智者不配谈恋爱 【22】

各方势力的大佬们都有对外的联络方式,但这种号不是层层过滤,就是秘书中转,很少能直接联系到本人。

 

对于冥医能直接一次打通北冥封宇的电话,别说清楚李剑诗当时联系过程的别小楼感到意外,就连忘今焉、凰后都有些诧异。

 

“当年地门事件北冥封宇留给我的。”冥医开口解释:“这里的门禁也是。”

 

“那冥医大夫您和北冥封宇熟吗?”身处海境总部大楼,岳灵修难免不安。

 

完完全全别人的地盘,一旦起了冲突,单凭他们四个人必然保不住冥医。

 

好在冥医给了肯定的答复:“算是吧。那段时间,北冥封宇每周起码会找我一次。”

 

说话间,洽谈室的门自外被推开,来者正是北冥封宇。

 

“冥医大夫。”北冥封宇率先颔首致意。

 

岳灵修一下放心不少,至少能看出来,对于眼前的医者,北冥封宇有足够的尊重。

 

杏花君对上对方视线:“我为明鬼市的案子而来。”

 

“冥医大夫来为默苍离说项?”海境之主的眼中晦暗难明。

 

“是。”杏花君不讳言。

 

“那只能委屈您暂时留下。”

 

尚未进入屋内的北冥封宇,已然作势离开。

 

不难想象,外面必然有大批海境人马已经封死了退路。

 

“一段视频。北冥封宇,只一段视频。”杏花君态度罕见的强硬:“就当还我——你自己承诺过的人情。”

 

北冥封宇身形一顿,终是放开已经按在门把手上的手,回转过身。

 

男人将手放上会议室中墨绿色的桌面,桌面顷刻由墨绿的背景色转到了使用界面。北冥封宇轻触几下,将会议室正前方的液晶墙转切换至展示模式,同时向冥医伸出手:“视频。”

 

冥医配合对方将存储介质插入终端,液晶墙放映出一段激烈的打斗场面。

 

而这段内容中的主人公,正是在场的岳灵修。

 

由于是监控视频,画质并不能精确到面部细节。

 

只能看到,视频中段,岳灵修突然暴起,攻击了身边毫无防备的鸩罂粟。

 

冥医:“这是我们从阎王鬼途绝命司徐福哪里拿到的视频。”

 

岳灵修此时脸色差极了:“我完全没有这一段的记忆,我醒了之后,小鸩满身是伤的倒在血里。”

 

冥医:“岳队同师相一样,是亡命水的服用者。”

 

北冥封宇当然明白对方言下之意:“你们想说,师相被控制了。”

 

“冥医大夫,您曾经有恩于海境。”北冥封宇定定看向对方:“本王希望你清楚,这样一个观点,会影响整个事情的性质。”

 

“我知道,现有的研究很难支持这样的观点。但对方确实能通过某种手段,影响亡命水的服用者。”冥医现下也无法给出更多理论上的支撑,只能郑重道:“我愿意以身为医者的荣誉,对这句话负责。”

 

“这样事情就很明白了,是有人在陷害苍离。”冥医更进一步:“苍离绝不会布局去杀自己师弟,我可以留在海境,替他作保。”

 

北冥封宇沉默片刻:“默苍离是有名的智者,你为他做出这样的担保,不怕被利用吗?”

 

“阁下害怕被师相利用吗?”冥医不答反问。

 

“这样啊……”北冥封宇幽幽一叹。

 

“冥医大夫,无论如何,这件事,海境需要默苍离一个交代,而北冥封宇需要给师相一个交代。”

 

忘今焉敏锐的觉察到对方话中的让步:“海境目前的三脉舆论以及高层施压,我和老五可以帮阁下处理。”

 

北冥封宇摇摇头:“忘先生,你们要做的,是查清这个案子。海境内的事,本王会解决。”

 

忘今焉:“如今师兄承载着莫大的嫌疑,如果由您强行出面的话,海境恐生变乱。”


“本王知晓。”北冥封宇显然早就思考过这种问题:“可二位的身份,更不适合在此时入局。”

 
 
 
 
 
 

默苍离还没有醒,俏如来端详着医院四围的警戒,计算着暴力劫人出去的可能性。

因为自家老师逆天的天运,连俏如来也很难估计默苍离醒来前,局势能恶化的什么地步。

 

思忖间,上官鸿信推门进了病房。

 

俏如来:“怎么样?”

 

“昊穹下午去了海境,据线报好像没有见到鳞王?不过还是要做好苗疆同海境联手的打算。”这个时候上官鸿信仍有余力说笑:“能同时招惹两个王,让苗疆和海境同仇敌忾,一般人搁现在骨灰都给扬了,不愧是师尊。”

 

俏如来:“……”

 

俏如来:“我是有点紧张没错,但你的笑话,一点都不好笑。”

 

“不好笑是你太紧张。啧,小师弟,心理素质不行啊。”上官鸿信言归正题:“大夫说大概这两天就能醒,咱们得想办法跑路。”

 

“跑路?这不是做实师尊杀人犯的身份。”

 

上官鸿信摊手:“情况你这些天也看到了,海境要追究,苗疆在拱火,其余魔界道域各各乐见其成。”

 

俏如来心下默叹,师尊这贫瘠的人缘啊……然而糟糕的现状并不影响他家师兄鼓风机是效率,上官鸿信甚至在笑:“不用怕小师弟,我最喜欢失败的第一步。”

 

“在讨论什么?”

 

俏如来只见滴——的一声,自家师兄的八台鼓风机刷的一下就被抽光了电源。

 

上官鸿信一个机灵从椅子上弹起:“师尊你醒了。”

 

俏如来亦站起来准备开始详情听说:“师尊,目前——”

 

被默苍离打断:“不用,我猜得到。”默苍离拔掉右手的输液针头:“人准备了吧?”

 

上官鸿信:“自不会让师尊失望。”

 

俏如来:他们在说什么?!!

 

俏俏迷茫,俏俏沮丧。

 

我真傻,真的,我单单以为我只是没有数据库而已。

 

师尊和师兄当着我的面加密通话该怎么办?

 

急,在线等。

 

病房门被从外打开,放倒守卫的比鹏从门外探出半个脑袋,朝屋内勾勾手。


上官鸿信手肘反怼俏如来的胳膊:“愣着干什么,跑路。”






### 

「剧透内容已到期,记事本已自动删除😏」

评论(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