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境咸鱼保护协会

智者不配谈恋爱 【20】

冥医已经有段时间没见过鸩罂粟了。他们之间最后一次联系,还是那封有关亡命水的邮件。


才短短几个月,就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鸩罂粟此人就如同他的用药一般,外表平和,骨子里却有逆命逆天、向天争胜的决绝傲然。


杏花君望着床位上形销骨立的同门,不由苦笑出声。


“之前也说过,小鸩的情况很不乐观。别队、岳队,还是希望你们能有心理准备。”


岳灵休并不接这个话,男人勉强的笑着,过分紧张的言语更显笨拙:“都说善恶有报,要遭报应也是我这种打打杀杀的遭报应,小鸩救过那么多人,不会有问题的。”


别小楼欠身一礼:“冥医先生,还请您尽力而为。”


“我会。”


见岳灵休眼眶微红,别小楼以手肘轻推岳灵休小臂出言宽慰:“人家大夫刀都没开始动,老岳头你就在手术室外面开始哭,小鸩笑话死你的。”


血丝仍旧继续快速充斥着岳灵休的瞳孔。


“老岳头?!”别小楼察觉到了异常。


岳灵休重新抬起头时,双眼已经是完全不正常的暗红色。男子骤然出手,毫无防备的别小楼结结实实挨了一拳,向后飞撞到手术室的外门上。


别小楼靠着外门呛出一口血,赶忙上前将冥医护在身后:“岳灵休,你做什么!!”


红着眼的岳灵休没有回答,一步步继续逼近杏花君的方向逼近。


别小楼取出配枪:“老岳头你发什么疯!不许往这边来!!”


岳灵休置若罔闻。当断则断,别小楼取枪,后方却提前传来一声枪鸣。


岳灵休应声而倒,让出身后的两道身影。


凰后:“虽然师兄讲过,可能有人趁机找冥医的麻烦,但没想到是自己人,换麻醉弹还是用了点时间。”

忘今焉冲惊魂未定的别小楼比了个安静的手势:“医院,不要打扰到其他楼层的手术。”


话音未落,一声更大的爆鸣响彻楼层。


见通过耳麦对话的忘今焉脸若覆霜,别小楼便知不妙。


“听着不似军用爆炸物,是自制炸弹。”凰后同忘今焉交换了一下视线。


忘今焉三两步上前在岳灵休身上翻找起来,很快摸出一书签状金属条:“是发射器,我们被定位了!!”


说话的功夫,又是几声接连的巨响。这回,整栋楼都明显的晃了起来。


“不行!!”忘今焉当机立断:“必须马上离开这里!!”


“小鸩!!”杏花君二话不说,扭头就冲进向了走廊尽头手术室的方向。


“冥医先生!!”忘今焉大惊。


忘今焉当机立断:“老五,你带岳灵休先离开。别队,搭把手。”


别小楼重重颔首,跟着忘今焉跟上前方的冥医的脚步。


一连串的爆炸,手术室中的无菌环境已经被破坏的彻底。


承重墙拦腰裂开,头顶的天花板摇摇欲坠。


极不稳定的电流带起灯光闪烁,呼吸机、监护仪、麻醉机,一排的医疗器械红灯闪烁,发出尖锐而刺耳的警报。


“电没了!!”冥医用人工按压气囊换下呼吸器,一面拆卸下必要的输液装置:“帮我!!”









“最新通报,昨晚,我市第三中心医院昨晚发生爆炸,伤亡情况仍在统计中。”电视频道里,主持人播报着加急的警情。


忘今焉关掉电视,坐在角落里的别小楼手臂上打着石膏,失神的盯着面前桌上的白瓷杯,面色阴沉。


“别队,你早已尽力。”忘今焉为瓷杯续上开水。


岳灵修醒来了,男子再一次的忘记了发生过的事情。


“唔——”岳灵修捂着脑袋:“这是哪里?——不对,小鸩再哪里?!”


“岳灵修。”立于病床前的凰后欲言又止,看他的目光中更夹杂着几分复杂的悲怜。


“怎么了——?”岳灵修干笑一声,目光求助一般投向别小楼:“你们怎么都这副模样?”


别小楼面露不忍:“老岳头,医院发生了爆炸,我们在把小鸩带出来的过程中遇到了坍塌。无菌环境被破坏,小鸩的伤处进一步感染恶化,冥医大夫也尽力了。可我们还是,没能救他。”


“怎么……这样……发生了什么……”岳灵修痛苦的捂着头:“我怎么一点都想不起来……”


“想不起来很正常啊,毕竟你可是凶手。”


一道幸灾乐祸的声音带着挑衅传入病房,随着声音进来的是一名四五十岁的西装革履中年人。


“你说什么?”岳灵修捂住者额角艰难座起。


来人西装外面还套着一件大夫的白大褂:“岳队别队,你们找医院找哪里不好?偏偏找到我阎王鬼途名下的医疗机构,那只能说是你们运气不好了。”


“你是什么人?”别小楼拧眉,怒目而视。


“哈,诸位查了我十几年,人到面前反倒不认识了。”


别小楼品出话中之意:“你是绝命司!!”


那里优雅回了个礼:“绝命司徐福,在下是也。”


徐福摆摆手,一帮阎王鬼途的打手鱼贯而入。


“就凭他们?”别小楼挡到众人身前。


“哈,当然不是。阎王鬼途缺不了的可是亡命水啊。”


徐福话音刚落,岳灵修的状态再次不正常了起来。


“明知他有问题却不加以控制,这是你们自己找死。”徐福冷笑一声:“诸位总是想绝我的命,今日便先送诸位见阎王!!”


“阁下未免太自信了些。”忘今焉打断徐福,缓缓扭开手保温杯的盖子。


靠在一旁陪护椅上的凰后微一勾唇,翘起二郎腿:“谁下地狱,这不好说吧?”


但见白色的气体不断从忘今焉的保温杯中升腾而起,化作一股薄雾散于空中。

而岳灵修的神态也随着这雾气的扩散恢复了平静。


徐福暗叫不好,却已是来不及了。


屋内阎王鬼途的打手皆是亡命水的服用者,可在这病房中却表现得与常人无异,对上别小楼加岳灵修根本毫无还手之力。


徐福下意识抽身欲走,却被凰后一枪射穿了大腿。


忘今焉缓步上前:“你能定位到我们,是因为我们留下了岳灵修身上的定位器。你用亡命水对付我们,却忘了亡命水是谁的作品。”


忘今焉将人提着领子从地上拽起:“初次见面幸会是吧?阎王鬼途的绝命司,现在是谁下地狱?”


评论(2)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