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境咸鱼保护协会

智者不配谈恋爱 【11】


订婚典礼定在还珠楼旗下的温皇饭店,之所以选在这儿,据说是神蛊温皇欠冥医两只血枯蝉,还是还不上了,只能以资抵债。


默苍离来的朋友不多,但请的人却不少,请帖也就发的稍稍‘广泛’了亿点点。


“师兄你听说过六度分隔理论吗?”欲星移望一眼默局长诚挚邀来的“满座亲朋”,不由打趣起来。


默苍离并不搭腔,一板正经的直接怼定义:“任何两个欲取得联系的陌生人之间最多只隔着6个人,便可完成两人之间的联系。”


应该是意识到如此大喜的日子,挨骂的几率不大,欲星移越发放纵:“所以说,但凡师兄你平日和善点,何至于此。”


“找你的。”不给对方继续挖苦的机会,默苍离拿起酒杯起身离去。


这边,八纮稣浥拿着文件夹近上前来:“有时间?”

作为董事会的新晋骨干力量,哪怕是来吃席,公事也绝不落下。


欲星移笑吟吟答复海境的‘新一代卷王’ :“宗酋要,那自然有。”


八纮稣浥也不多言,将手中的文件打开:“玄玉府准备在今年董事会上联名推这个提案,不反对把字签了。”


欲星移将文书一目十行的看罢,故作感慨的叹上一声:“啧,董事会职权分离,宗酋好大的手笔。”

话这么说着,手上的钢笔却是笔走龙蛇  潇洒的落下了自己的名字。


八纮稣浥熟练应对:“比起让波臣进入董事会,我这算是小巫见大巫?”


“非也,是引进优秀人才进入董事会,只不过优秀的人才恰好是波臣罢了。”欲星移才不接这个话。


海境师相摸索着手中的酒杯,话题转的不着痕迹:“有把握吗?”


“自然。”


“不愧是宗酋呀。”欲星移更进一步:“下一任师相,宗酋考虑吗?”


“少来,忽悠完梦虬孙又来忽悠我,你拢共忽悠了少人?”


“加上你三个,有一个还半点兴趣都没有的。”


“那你还真是做人失败。”


“哈。但我还是可以帮宗酋做鱼成功,宗酋参选,我可以帮你拉到7张票,也有可能8张。”  欲星移举杯。


“这七张里,得有你的票。”


“宗酋呀,”海境的师相故作深沉:“不要老是想拖我下水。梦虬孙总说我是墨鱼,我看宗酋才是实至名归。”


八纮稣浥回敬一个礼貌的微笑:“是师相拖我下水在先。”


“宗酋就不能让我安安稳稳退个休吗?”


“拖人下水,就不要有独善其身的心思。”


墨鱼X2 对视一眼。


欲星移捧起手中的酒杯冲着对方遥遥一举:“成交。”


八纮稣浥同样举起杯。


然而现实从不尽如人意。


欲星移的酒杯被人劫下,北冥封宇一脸不悦  “师相,说好酒杯是拿着玩的。”


那边八纮稣浥不紧不慢的一饮而尽,投过来的目光颇具玩味。


“皇渊,你那杯是什么?”


“朗姆做基酒,我自己调的,稣浥要不要试试看?”


简直没眼看。


欲星移果断开溜:“老大他们到了,我出去了。”










默苍离广发了请柬,再加上冥医的朋友黑黑白白,防止黑白两道的人打起来是千雪孤鸣今日重点工作内容。


伴郎千雪一手拍拍冥医的胳膊,一手搭上藏镜人的肩膀:“放心了,哪个敢闹事,藏仔一掌把他糊墙上。”


忘今焉几个到时。就见着一个个黑手党中有头有脸的人物,在千雪孤鸣身后气场二米八气场威压下,小鸡仔似的老实本分乖巧,忘今焉怼怼玄之玄的胳膊:“这不是上回咱们抓的那家伙。”


千雪孤鸣自然也看到了他们:“靠北!藏仔,是那个铁屑!!”


凰后悠然一叹:“冤家路窄呀。”


同在一旁的砚寒清见状不对,直接给冥医去了消息。


有着'一架之缘',藏镜人直接向铁啸求衣投来‘核善’目光。


要不是今天穿的是西装,铁骕求衣枪都拔出来了。


这边冥医总是跑过来,为消干戈相互引荐道:“这是我万济医会的药友千雪孤鸣。这几位是苍离的师弟。大家是有什么误会?”


“没有误会。”铁骕求衣沉声:“冥医先生。”


冥医盯着前面几人,尤其是自带黑帮气质的铁骕求衣,着实有些紧张。这真打起来他都不知道该帮哪边。


铁骕求衣清清嗓子掩下尴尬:“师兄脾气不太好。”


凰后:“然而脑子好使过头。”


欲星移:“有点抑郁。”


玄之玄:“还是个工作狂。”


忘今焉赛过九算准备的红包。一把抓过冥医的手,颇为语重心长:“冥医大夫,以后就拜托你了。”


“这个呀,我知了。”冥医松口气,放松下来:“你们几个也是,搞的和嫁儿子一样。”


“不,是送祖宗。”铁骕求衣严肃纠正。


冥医:“好了好了,就放心交给我啦。”







这边话音未落,门口就又来了一群黑衣黑裤的家伙,这画风很是黑社会了。


千雪孤鸣瞅半天没认出人来:“杏花,这不是咱们的人吧?”


未待冥医回应,砚寒清已经直接拦下了来人:“抱歉,诸位不在邀请的名单中。”


见混不进去,来人直接在门口出示了证件:“医疗犯罪特别调查科殷若微,杏花君先生对重明大学爆炸案有重大作案嫌疑,请不要妨碍公务。”


“抱歉,冥医先生最为412爆炸案的重要证人,已由云海申请了证人保护,保护期间不接受一切法律指控。”


冥医回头去看来人:“呀!苍离!你什么时候来的?”


殷若微:“默局长,我记得412案在云海已经结案了。”


这回忘今焉直接答道:“若出现重大证据,结案后的案子可以再次立案。”


“哦?不知云海有发现了什么新证据。”


默苍离:“这位警员请注意身份,你无权过问玄级部门的案子。你只需要知道旧案复查,提出新证据的部门有最高优先级。现在,带好你的废纸,恕不远送。”


殷若微一笑,显然有备而来:“根据亲属回避原则,云海负责人默苍离,你已无权继续过问412爆炸案。”


“如果我是你,就不会问这么令人窒息的问题。我即又立新案,难道会犯如此低级的错误。”


“少要信口雌黄,你们明明昨天就在民政局登记了!”


“呦,抓到了。”玄之玄凑上前,晃了晃手中的录音笔:“这位警官,单凭这一句话,我就有怀疑你私自跟踪调查政府要员的权利哦。”


“少吓唬人,我派人跟的是冥医,他是我的嫌疑人,何错之有?”


铁骕求衣:“那就是你任由你的嫌疑人同政府要员进行登记,是居心叵测?还是图谋不轨?”


应接不暇,殷若微直接吼道:“你们休要转移话题,反正他默苍离不能办这个案子!”


默苍离只是有些冷的看着她:“你那么确认我真的是默苍离吗?”


“你什么意思?”殷若微警惕道。


欲星移好心提她解释:“意思是这只是一个假身份。哦,除了默苍离还有不少,什么盗才生、策天凤,都是为了办案政府帮师兄准备的身份。根据法律,民政局那边不过是在配合办案而已,这样的登记是无效的。”


殷若微一口气险些没上来:“你——你们!”


忘今焉:“啊,没错,就是再套你们。”


玄之玄双手抱胸气势凌人:“回去告诉你主子,做好准备,天已经在变了呀。”


评论(6)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