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境咸鱼保护协会

智者不配谈恋爱 【9】

金光帝国,由缺舟坐镇的天志市,是帝国的两个经济政治核心之一。


作为整个帝国的缩影,各方势力基本都在这座城市中占据着一席之地。


一个城市里,繁华的地段总是相当集中。海境大厦,几十层的高楼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拔地而起,和云海五局也就几条街的距离,其正西边二千米,还能看到苗疆大楼上飘起的狼纹族徽。


欲星移一阵风一样从十八层飞下一层只用了四分43秒,一路上引得不少海境职工纷纷侧目。


不过现在肯定不是关心员工八卦的时候,六分钟前默苍离发短信说在楼下等他,天晓得这是什么魔幻现实主义!


大楼的出入有不下于军方的权限管控,一层的的接待处则是一处咖啡厅,默苍离自然也在那里等待。欲星移卡着秒,总算在习以为常的标准时间内到了默苍离面前。


默苍离瞟一眼气喘吁吁的对方,操着正经的疑问语气:“这么急做什么?”


欲星移:“??!”


只能说,看到短信的那一刻,默苍离PTSD重度患者回忆起了军校七年被支配的紧急集合的恐怖。


默苍离一针见血:“所以两年了,你还没适应正常人的生活。犹豫不定是蠢人行径。没记错的话,你勉强还算一名智者,对吧?”


话术还是熟悉的话术。海境师相就差没当场去世。


以为是有人找茬,一名员工迅速上前:“师相?”


欲星移摆摆手将人退去,在默苍离对面坐下笑吟吟接到:“师兄专门来海境一趟,总不会是专门来看我的现况吧。”


默苍离:“你说呢。”


在默苍离继续打出用'思考代替发问'的极限输出之前,海境师相果断率先发问:“所以师兄什么事找我?”


默苍离点点头,一副如同在讨论‘午饭吃什么’无二的语态,持续输出:“你和北冥封宇在一起了。”


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欲星移强自咽下了险些可能喷到对方脸上的那口咖啡。且极有自知之明的省略了‘你怎么知道的’这类愚蠢的问题。最终只回了一个简单的'是‘字。


“这和你退出云海有关?”


“为何起突然问起这个。”


默苍离毫不拖沓,单刀直入道:“杏花来找我了,单从逻辑考量这件事弊大于利。但或许是我该放弃单纯的取舍思维,我想听你的看法。”


这谁能想到,他还有能当默苍离精神导师的一天。欲星移一乐:“几年不见,看来师兄的思想觉悟还是有所提高的呀!”


要是默苍离大学的时候能有这觉悟,他俩之间的关系也不至于——三个月从'仰慕'到'拉黑'。


默苍离不置可否,只继续道:“虽然不想承认,但最了解我的其实仍是你们几个。或许杏花眼中的我并不是我,他不了解的那个我——手中鲜血淋漓。为了所谓的大局,哪怕是嫡亲的师兄弟,也能毫不犹豫的牺牲放弃。他还不了解,同我在一起,对他非是好事。”


您还是直接点我名算了……欲星移暗自腹诽:“智者总是揣摩人心,擅长替人决断。师兄,这件事其实很简单。对件事对冥医来说是好是坏,亲自去问问不就知道了。好也罢坏也罢,师兄都没有权利替冥医做主。”


“所以即使没有退出,你还是会做同样的选择。”


“师兄、错了。前提不对。”对面之人默苍离,欲星移也不掩饰:“师兄的推断大部分都是对的,我退出云海确实和这些事有关。老七讲我是怕了,也对也不对。一直以来不论我做什么海境都会支持。地门行动之前,王收到情报说很危险,他急的很了,也只是亲自来找我谈了一刻钟。”


欲星移递出个无可奈何的笑来:“然后果不其然就丢了半条命。那一回行动我躺了两年。睁开眼看到的就是王,那天王的神态,我这辈子都不想再看到第二次了。但是啊师兄——你有一点错了,”欲星移话锋一转,带着几分炫耀的意味:“证我们大学毕业就领了。至于回海境,原因就更简单,现在的海境比那边更需要我。所以啊师兄,贪生也好怕死也罢,我反正是决定了要好好过日子的。”


默苍离了然,继而有头无尾问道:“会怕?”


“当然。”欲星移坦然承认。


“可是师兄,你的一切担忧,都不影响冥医对你的喜欢。他不会因为你的一句'在一起不是好事'就放下。不论你是否与他强行划开界限,他都会为你担心,因你难过。除非你真的——让他不再喜欢你。可这更伤人不是吗?”


听懂对方的言下之意,默苍离只点点头:“我会考虑。”


欲星移什么时候见过默苍离这般犹犹豫豫畏首畏尾的模样,不由道:“师兄自信些,你这么优秀!要知道,当年大学喜欢你的小学弟能从食堂排到主教楼!冥医和你在一起绝对一定肯定是稳赚不赔的买卖呀!!”


这番话着实有些主观的添油加醋,喜欢默苍离的人多没错,但他家师兄属于只可远观的类型,就算他们几个嫡亲师弟也只敢说是崇拜居多。能真正一鼓作气到追现在的怕也就只有冥医一个了。所以啊,错过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又是为钜子的终身大事操烦的一天啊!




云海五局虽然工作强度大,但有一点好处。


非特殊情况,绝不加班!


要问万一工作完不成怎么办?


默局长只会统一回复六个字——做不到就自尽。


故而当5:59分,默苍离卡着点自办公室出来讲出'你们几个留意下'这几个字后,忘今焉几人只感觉天地翻覆,无尽悲凉。


然而,情况在下一刻就发生了戏剧性的反转。


只见默苍离从口袋里掏出几枚信封,随意往桌子上一搁:“你们自己分一分,再给老三带一份。没事了。”随即无比潇洒的转身离开。


忘今焉眨眨眼,尚未从不用加班的喜悦中恢复过来,但见手上描金缎封的水色信伐内部,请柬两个大字不可谓不气势磅礴。


玄之玄先在场众人一步脱口而出:“我勒个去!局长要结婚!!!”


  

  

  

###   地门事件上下文? 

评论(6)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