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境咸鱼保护协会

智者不配谈恋爱 【3】

“干净,太干净了。”凰后盯着终端啧啧称奇:“这个项目在互联网上一点痕迹也没留下。”

铁骕求衣:“很古板的行事方式,可以合理推测主事者是上了年龄的人物。”

玄之玄拉长语调:“哎老二,不要小看老古董,老大手机也是玩的很溜的。”

忘今焉不乐意了:“谁是老古董?老七你少钻空子。”

忘今焉颇有自得的捋上保养良好的胡子:“年轻人毛毛躁躁,老夫可是看到了你们几个都忽视的时间差。”

随即意识到自己貌似把BOSS也骂进去了,马上话锋一转:“局长想必也注意到了吧?”

默苍离:“依照现场火势蔓延的趋势,不出一个小时就能烧掉整栋楼。”

铁骕求衣抓到重点:“可东西没烧干净,这同他们不惜引发爆炸也要毁掉现场的初衷不符。”

玄之玄:“所以变数是什么?非要说的话就是消防队来的太快了?”

“等我一下,”凰后又有了方向,在小笔记本上噼里啪啦一顿操作后,凰后报点:“最近的消防基地在关山路,距离重明大学一小时二十三分钟车程。”

铁骕求衣了然:“看了有必要去一趟这个消防基地了。”


  


“寒语呀。”消防署长官高声招呼慢悠悠进来的男子:“有几位长官要和你聊一下重明大学的火情。”

被唤寒语的男子漫不经心的过来坐下:“怎么?给奖钱?”

铁骕求衣顺着那人的话往下说:“本次火情贵部应对迅速,我们核实情况后,会有后续的嘉奖。”

“要核实什么?”

铁骕求衣摊开笔记本,作势记录起来:“请问一下接警时间是几点?”

“十一点一刻。”

“可根据现场记录,你们十二点就赶到了。”

对方抬起头瞟了铁骕求衣一眼才大喇喇继续道:“总台发任务的时候,我们正好在附近。”

“那你们当时为什么会在附近?”

“靠北,巡逻不行,这也要管啊。”对方显然已经不耐烦了。

铁骕求衣斟酌一二,选择性的示好道:“不是这个意思,我们只是想尽可能详细的掌握情况,希望您理解。”

奈何毫无成效,对方斜靠着椅背反问出声:“这破情报有什么用?你是来发钱的又不是来查案子的。”

见对方极度不配合,铁骕求衣果断亮出证件:“司法部门调查工作,请您配合。”

“靠北,真是来查案子的。”这下青年就更抗拒了:“要查案子别找我,找别人去。”

铁骕求衣耐着性子:“这不是您可以选择的,请配合,否则我们将合法的对您采取强制手段。”

对方却不吃这套:“吓鬼嘞!你有证据现在就铐我,没有我可吃饭去了。”




云海五处,凰后使个眼色支开俏如来,凑到浑身负压的铁骕求衣旁边:“呀老二,听说你在一个消防员哪里碰了一鼻子灰。”

铁骕求衣不做置辩:“软硬不吃你行你上。”转而问道:“这人背调做了吗?什么背景?”

凰后:“就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正常人,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完了毕业参军,然后退役到这边。除了两次在不夜长河的消费,没有其他不良记录。资产也清清白白,到现在还是租房。”

铁骕求衣摇摇头:“不对。”

凰后:“哪不对?”

“说不好,你见过那人就知道了。那就不是一个普通人能有的心态。那小子根本不在乎自己的工作,不在乎奖金荣誉,不在乎写进档案会跟一辈子的行政处分,甚至我都不在他眼里。这感觉和——”铁骕求衣琢磨过味来,打出个响指:“和当年的老三很像,就是不够老三的精明。”

想起大一军训那个眼高于顶的金贵少爷,凰后吐槽:“老三飘了不到两天,就受到了局长的毒打。这人的生命里缺少一个默苍离。要不把师兄介绍给他?”

铁骕求衣:“得了吧,先受到毒打的肯定是我。除了我这边,最近有其他行动吗?”

凰后:“只知道老七被派出去了。你有方向吗?”

铁骕求衣点点头:“刚才没有,现在有了。”


  


欲星移接到铁骕求衣电话的时候正在下班去饭馆的路上,当然开车的不是他。欲星移按下接听键,就听着铁啸求衣详情听说的讲了十几分钟的案子。

最后铁骕求衣道:“老三,我觉着这家伙和你挺像,你看看有没有什么我们几个立场上容易忽略的细节。”

“哈,老二。”欲星移拉长语调:“你去过不夜长河吗?”

铁骕求衣不吃他这套:“少来,不就是间赌场,有话直说。”

欲星移:“他消费多少?哪个区?”

铁骕求衣:“一次三万,一次五万。都在不夜长河A区。老大有往这个方向查过,但不夜长河那边以保护客户隐私为由拒绝配合。你也知道,那是一块法外之地,取证很困难。”

“据我所知,不夜长河A区是预约区,能进去的人绝仅仅不只是有钱而已。等我一下。”

欲星移侧身望向身旁开车的人:“王,不夜长河A区入场的保证金是多少?”

北冥封宇随口报出一个数字:“一千万。”

欲星移:“老二,你们那个嫌疑人起码有一千万以上的不明资产。”

“下回请你吃饭。”铁骕求衣用红笔在‘寒语’的头像上狠狠圈上一圈。

“好啊,要吃海鲜。”

“师相想吃海鲜?我知道这附近有家不错的。”见欲星移兴致不错的挂了电话,北冥封宇开口问道。

“不用不用,老二海鲜过敏,我逗他的。就去砚寒清那里,我馋他的烤鹅好久了。”

“你啊。”北冥封宇无奈笑笑:“坏习惯要改。”


评论(9)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