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境咸鱼保护协会

智者不配谈恋爱 【1】

搞点不是辣么塑料的九算

主杏默?

其他CP得看记事本它想怎么写🤣

把王相打在公屏上!


  

  

  

  

天志市非乐街24号A栋23层。突然到访的儒雅中年人,让房间中原本忙碌不堪的一个个打工人纷纷放下手中键盘,不约而同的开始摸鱼。

来者不是别人,正是方才履新的天志市副市长史艳文。

帝国直辖市,特级经济区,天志市市长缺舟在现今政坛的影响力不下于元邪皇。而史艳文能在这样的年纪做到缺舟副手的位置,已不是单单年轻有为可以概括的了。

史家,当今政坛的擎天三柱之一,史艳文,史家现任家主。

如此一位重量级的政坛新星到访,也难怪平日里对什么都兴致索然的一众组员、又拾回了一次人类八卦的本性。

凰后乘着这难得的悠闲、悠悠然往公共区域的大号黑色皮沙发上一倚,盈盈笑容深意暗藏:“老二,看到史艳文拿的是什么了吗?”

被凰后点名的中年男子抬眸,不冷不热吐出三个字:“档案袋。”

肯定了答案的凰后再进一步:“那你猜是哪个‘小可爱’这么好的运气,能用史家的面子在咱们这边开后门。”

凰后一席话说的‘抑扬迭起’,让在场不少的小组员都渗出一水的冷汗。

铁骕求衣摆出一副与己无涉的淡漠:“钜子不会卖任何人的面子。”

总参直隶机关、玄级安全保障局——代号云海。

现任局长默苍离,以其接近正无穷的智力、以及与其智力成正比的呛人水平闻名。

玄者墨也,作为总参下属唯一玄级部门的直属领导,默苍离喜提‘钜子’称号。

凡事总是事无绝对,史艳文出来了,空着手出来了。

“默局长,给您添麻烦了。”离开的新任副市长依旧如传闻一般谦逊守礼,如翩翩君子进退有据。

这下连铁骕求衣也有些诧异了,男人放下手头的文件,抬眸间正撞上自家素来‘不食人间烟火’的顶头上司打专属的小办公室里出来。

默苍离将文件夹往铁骕求衣的桌子上一丢:“进新人,把你旁边的桌子收拾出来。”转头又回了办公室。

铁骕求衣:“……”

他堂堂二处处长,干杂活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哪怕这个桌子是被属于他的文件堆成小山的。

铁骕求衣咳上一声:“墨雪。”

被唤墨雪的年轻人简单‘嗯’一声,默默开始干活。

“呀,你这徒弟还真不错。”凰后出言调笑,随即转到铁骕求衣身后怂恿道:“快来打开是看看哪个小可怜被分到了铁大处长的旁边。”

铁骕求衣不去理会,不过也顺势翻开了文件。

“哟,熟人。”拉长语调的凰后了然一笑:“师兄这是看上这小子了。”




凰后:“小师侄,好不容易脱离魔爪了,哪里又想不开了?”

俏如来被盯的有点头皮发麻,软软咽下口口水:“晚辈是想跟着前辈们学更多东西。”

“年轻就是好啊。”玄之玄悠悠道:“居然连师兄都有上赶着送上门的徒弟。话说师兄上一个徒弟是肄业吧?”

铁骕求衣颇有些玩味的答了个‘是’。

“这么说吧小师侄。”凰后笑着将眼眯成了一条线:“虽说能从师兄手中毕业,你已经算是非常人了。但这不代表这里是个适合你的实习单位。”

房间的一角,终于看完今日份报纸的忘今焉摘下对于他这个年龄尚且差了几十岁的老花镜款式眼镜,握起泡着枸杞的保温杯,在延迟了一个世纪后不紧不慢加入话题:“你们一个个别老吓唬新人。楼下两天前开了一家榴莲猪肚鸡,养生的,正好给师侄接风,我请客。”

脱出重围的俏如来一时感动不已:“还是忘师叔好。”

铁啸求衣:“喊师兄?”

凰后:“喊就是大家的心意,不喊就是你的主意。”

额头上拉下数道黑线,铁骕求衣不置一词转身进了局长办公室。




师尊和师叔们关系还不错的样子——俏如来的十大错觉。




忘今焉的养生规划在默苍离的一票否决权下付诸东流。

“令人窒息。”默局长如是对榴莲搭鸡汤的菜色配置做出评价。

被眼前的直系学长从研究生入学、一路支配到毕业再分配,忘今焉不敢说话。

“火锅。”默局长淡然自若的继续行使一票决断权。

由于久经自家咻弟一手黑暗火锅料理的历练,俏如来对火锅的接受程度已是炉火纯青。

也不管是默苍离是真记得他喜欢恰火锅、还是默苍离真的想吃火锅,反正俏如来直接进入震惊感慨加自我感动就是了。

望向店内其他食客桌上的滚滚红汤,油辣椒的味道顺着鼻腔直冲天灵:“我能要求鸳鸯锅嘛?”忘今焉做出最后的垂死挣扎。

“鸳鸯锅没有灵魂。”没有心的辣锅机器铁骕求衣不带一点点感情。

店是刚开的店,市中心的地段寸土寸金,菜单上的价格自然也死死紧跟着租金浪的飞起。

摸摸本就不饱满的钱包,忘今焉恨不能仰天长叹。

带着职业的习惯环顾店内,铁骕求衣锐利的目光精准定位在了收银台上一个水球一样的LOGO上。

热心市民铁骕求衣遥遥一指:“老大,救你狗命。”

忘今焉眼睛一亮,凰后在手机的屏幕上运指如飞,不多时就将这店查的底掉:“这一层楼的餐饮都是老三家下面的子公司持股。”

老实坐在椅子上的俏如来看着师叔们的奇怪举动不明所以:“师叔们在商量什么?”

默苍离言简意赅:“算计打劫这家店老板的老板的老板。”

忘今焉抬手招来服务员:“请问一下,你们这里有会员折扣吗?”

“有的先生。目前我们是开业阶段,一次充值满五万就可以成为本店的会员,全场菜品享九折优惠。”

铁骕求衣轻咳一声:“不是这个意思。”接着递出一张卡:“这卡你们这里能刷吗?”

“当然,黑卡是通用的,请问先生的密码是多少。”

师兄弟间总是默契无间,玄之玄及时出手挽救回即将陷入尴尬的铁骕求衣:“不急,吃完再刷。”

“好的先生,有任何需要请再呼叫我。”

目送服务生远去,铁骕求衣一摊手:“所以,密码多少?”

玄之玄:“过年送东西的时候老三好像提过,反正六位来着。”

铁骕求衣:“好,现在还剩一百万种可能。”

玄之玄:“打个电话问问不就好了。”

忘今焉有些难为情的摸摸脑袋:“这不大好吧?”

“老大这就是你的不对了,”玄之玄及时打断忘今焉:“资本家的羊毛不薅白不薅,他不掏钱你掏钱呀!”

深以为然点点头,忘今焉毅然拨通了电话,嘟了三声结果是忙音,不过立时就有短信发回来——再开会,有事?

忘今焉想了想,很是对仗的回了句——在吃饭,密码。

那边居然还真看的懂,马上就发了回来,忘今焉见着回复,一句卧槽险些脱口而出。

不一时,铁骕求衣、凰后、玄之玄皆在没有默苍离的墨书小群里看到了忘今焉提出的带着三个感叹号的世纪之问——‘局长的生日多少?’

玄之玄啧了一声,发出个‘母鸡呀‘的搞怪表情包。

铁骕求衣、凰后纷纷附和。

凰后发了句‘等着‘,随即把俏如来拉入了群聊。

俏如来听着手机叮了一声,打开来看,马上老实回复道——‘老师用过好几个身份,我不确定他真实的生日是哪个。等我一下。’

不一会,俏如来又发回了同另一个人的聊天截图——‘我和师兄确认过了,是这一个没错。’

忘今焉把日期抄入备忘录,最后给俏如来发了一个干得漂亮的表情包。

四年前因着公伤,默苍离这个在国防大学挂名多年的教授,总算趁着养伤的空当,又带了一回学生。

俏如来作为这位天选的幸运儿,得以在毕业实习里进入云海打杂半年。

‘有幸‘跟过在场的——人脑为什么强的过计算机之默苍离、心态平稳到爆炸之忘今焉、这么能打你武侠穿越过来的吧之铁骕求衣、黑客真的只是兴趣之普通程序猿凰后、没有什么八卦在下搞不到之情报贩子玄之玄。

饭桌上,忘今焉给俏如来夹了一筷子毛肚:“师侄呀,今后好好干,忘师叔看好你将来会有大出息的。”

“谢谢师叔,俏如来还有很多要跟师叔学习。”

忘今焉呵呵笑道:“后生可畏啊,看起来,我很快能退休养老了。”

铁骕求衣呵上一声:“具体养老项目包括且不限于真人版穿越火线、”

玄之玄接话:“要命版谁是卧底、”

凰后接话:“现实版黑客帝国。”

“呵。”忘今焉:“你们就嫉妒吧。五年一道坎,你们这茬退休年龄延几年不好说,反正我这一茬是按时退休。”

“呵,”玄之玄语不饶人:“为什么就你老没点数吗?”

“啧,”凰后继续帮腔:“回锅肉居然也能成炫耀的资本。”

“老夫那是部队干部,干部进修!!”忘今焉争辩。

“后辈面前,注意形象。”惜字如金的BOSS总算讲上了一句话。

随着默苍离自带的开光buff,凰后的手机嗡嗡震了起来。

压力说来就来,凰后一摊手:“饭吃不成了,崇明大学重点军工实验室失火,有特级化学危险物外泄。”

话音未落,默苍离的手机就亮了起来。

看过简讯的苍离放下手机:“老二联系军方,疏散周边三十里居民。老五,启用一级防护资源安置师生设置隔离区。老七,双向封锁校区及周围街道。“

默苍离:”俏如来,跟我去现场。”



评论(4)

热度(20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